2018城鄉兒童手拉手公益行舉行

發佈時間: 2018-08-06 10:01:18 | 來源: 湖北日報 | 作者: 周壽江 | 責任編輯: 彭科峰

7月28日,“2018城鄉兒童手拉手公益行”在武漢大學拉開序幕,來自武漢、孝感、黃岡浠水等地的百名9歲至12歲的農村留守孩子與城市孩子一起,共同開啟一場為期一週的夢想之旅。該活動由湖北省劉道玉教育基金會主辦,武漢大學社保中心兒童安全發展與保障研究所提供內容方案並全程指導。

公益行為孩子們安排了豐富的活動內容,包括:吟誦詩經經典;開展以營養安全、校園安全、網路安全和生存安全為主題的教育講座;教孩子們學習正確使用媒介;到高校、圖書館、科技館、航太館等地參觀體驗;通過破冰結對、團隊建設、童歌童畫、學習洗衣等活動提高孩子們的自理能力、社交能力等。

公益行動負責人表示,這一教育公益項目旨在搭建社會共同參與平臺,提供兒童社會參與和自主成長的機會,通過“安全教育”“媒介教育”“視野教育”“生活教育”和“文化自信”的干預教育,努力實現面對面的兒童精準幫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