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8.3)

發佈時間: 2018-08-03 16:10:4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彭科峰 | 責任編輯: 彭科峰

歷史上的今天

1492年8月3日,義大利航海家哥倫布(1451—1506年)終於實現了航海計劃,率領由3艘帆船組成的船隊,在太陽還未升起的清晨,從西班牙的巴羅斯港揚帆起航。

儘管他的第一次遠航並沒有取得很大成功,但他隨後的三次遠航不僅開通了歐洲人橫渡大西洋到美洲的航路,也開闢了後來延續幾個世紀的歐洲探險和殖民海外領地的大時代。這些對現代西方世界的歷史發展有著無可估量的影響。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近日,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郝赤勇率隊來川,圍繞“最嚴格制度、最嚴密法治保護生態環境,加大環境違法打擊力度,提高環境違法成本”開展調研,並在蓉召開座談會。省政協副主席趙振銑出席會議。

按照全國政協2018年度協商計劃,全國政協將於8月召開“污染防治中存在的問題和建議”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此次調研主要是為即將召開的常委會議作準備。

郝赤勇強調,生態環境保護要加強執法,提高執法能力,加大法律應用,創新監測手段,實現監管區域全覆蓋。要加強司法保護,著力解決環境案件評估鑒定取證難、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難、跨區域協作辦理難等問題。要加強普法宣傳,通過多種形式加強對生態環保法律知識的宣傳,引導群眾樹立生態文明理念,提升生態環保法治意識。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圍繞現代農業、生態文明建設、礦山修復等主題舉行座談和調研。

8月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率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來到吉林省長春市,就推動東北地區現代農業大發展開展專題調研。萬鄂湘一行來到國信現代農業産業園區,走進有機農産品示範基地、食用菌種植基地、南果北種擴繁中心、農業雙創展廳、數字農業實驗室等地,了解病蟲害防治、有機産品研發、有機蔬菜種植標準等情況。

萬鄂湘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樹立新發展理念,落實高品質發展要求,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把發展現代農業作為振興發展的重要內容。要牢牢把握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立足本土特色,注重綠色農業品牌建設與推廣。要強化農業科技創新,推廣先進農機農藝措施,把好農産品品質安全關,拓展農業産業鏈價值鏈。

7月31日至8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建中央副主席張少琴率隊就民建中央重點專題“加快建立和完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到內蒙古烏海市開展調研。民建中央常委、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建內蒙古區委主委李榮禧隨同調研。

張少琴指出,人與自然是生命共同體,人類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烏海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以生態惠民、生態利民、生態為民為目標,加快制度創新,強化制度執行,建立健全以産業生態化和生態産業化為主體的生態經濟體系。

8月2日,全國政協常委、民盟黑龍江省委主委趙雨森率領政協調研組一行來到黑龍江省伊春市,就礦山環境修復治理工作進行專題調研。調研組一行先後深入到鹿鳴鉬礦、機場公路廢棄礦山地質環境恢復治理項目現場,詳細了解礦山環境修復治理工作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我市相關工作情況彙報,與有關管理部門、礦山企業進行座談。

調研組表示,希望伊春市一如既往地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積極落實礦山環境恢復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認真研究相關政策法規,努力實現礦山開發廢棄物“減量化、無害化、資源化”,充分利用社會資金,推進礦山廢棄地開發利用項目建設,積極爭取國家的政策和項目,讓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空氣常新。

日前,民進上海市委機關工作會議在民主黨派大廈舉行。民進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民進上海市委主委黃震,民進上海市委專職副主委胡衛、黃山明出席並講話。

黃震強調,要努力加強參政黨機關工作理論研究,機關幹部不僅要“埋頭拉車”,還要能“抬頭看路”“抬頭指路”,主動思考,開拓創新。要努力加強部門之間相互合作、協同作戰能力,發揮整體優勢,體現整個機關的凝聚力和戰鬥力。要在機關形成知人善任的工作風氣,進一步給機關幹部自身發展創造機會,選拔任用有思路、有能力、有工作激情的幹部到合適的崗位上,發揮更為重要的作用,使幹部隊伍建設更加完善。

8月2日,九三學社湖南省第八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在長沙舉行。湖南省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省委主委張大方出席。

張大方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九三學社中央十一大會議精神,緊緊圍繞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戰略決策部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著力提升“五種能力”,全面加強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為“十三五”規劃的實施和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貢獻。

日前,中國農工民主黨山西省委員會成立三十週年紀念大會在山西工商學院舉行。農工黨中央副主席姚建年,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廣國,省政協副主席席小軍等出席會議。

姚建年強調,一要政治過硬、本領高強。農工黨山西省委會要認真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深入推動人才強黨戰略實施,繼續推動依規從嚴治黨,積極穩妥推進黨內監督工作;二要合作共進、履職有為。要繼續堅持把圍繞山西改革發展大局參政履職作為首要任務,爭取在參政履職上再創佳績。要發揮自身界別優勢,不斷推進健康中國和美麗中國建設。聚焦專項民主監督工作,在精準上下功夫。爭取用有限的資源取得更大的社會成效,使社會服務工作成為農工黨凝聚力量、發揮作用的重要抓手和推力。

近日,中國僑聯在京召開黨員幹部大會,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萬立駿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建設,激勵幹部勇擔當善作為,為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萬立駿強調,全會要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並作為中國僑聯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堅決貫徹“一個帶頭”“三個表率”,建設“模範機關”的要求,努力建設讓總書記、黨中央放心,讓僑界群眾滿意的僑連線關。會黨組和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著眼長遠,高度重視做好年輕幹部工作。

各地政協圍繞京津冀聯防聯控、洞庭湖生態保護、農業供給側改革、污水治理等主題舉辦座談會和研討會。

8月2日,北京市政協調研組到河北省就“落實京津冀區域聯防聯控聯治措施、加強重污染天氣應對機制建設”進行調研。河北省政協副主席蘇銀增陪同調研。調研組一行先後考察了河北華電石家莊裕華熱電有限公司、河北先河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與河北省相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座談交流。

蘇銀增指出,北京與河北地緣相接、人緣相親,北京市在生態環境保護、扶貧脫貧、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給予了河北長期的大力支援,河北人民銘記在心。京冀兩地要進一步強化協同合作意識,不斷深化合作交流,完善聯防聯控聯治工作機制,共同推進大氣污染問題的解決。希望京冀兩地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相互支援配合,實現順暢對接,助力兩地在環境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攜手共進,為打贏藍天保衛戰作出積極貢獻。

8月2日,天津市政協召開重點提案協商辦理座談會,就委員提案《關於提升我市環境治理能力的建議》進行重點督辦。市政協副主席趙仲華出席並講話。  

趙仲華表示,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全市生態環境保護大會要求,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堅持改革引領、科技支撐,加大治理力度,加強行政監管,堅持防治並舉,抓住重點、攻堅難點、解決盲點。要加強頂層設計、統籌協調,把環境監測全域資訊化建設納入智慧城市建設體系,不斷提升管理效率和品質。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優勢和作用,繼續圍繞提升環境治理能力和水準,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加強民主監督,為加快建設綠色發展示範城市貢獻智慧和力量。

8月2日,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四市一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在岳陽召開。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會議並講話。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彭軍,省政協副主席戴道晉,省政協秘書長卿漸偉出席。

李微微説,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重要指示精神;四市一區政協組織要及時將本次會議成果及相關意見建議報送當地黨委、政府,促其轉化為生態治理保護的務實措施,積極參與“助推新發展、建設新湖南”主題活動和“三進三助”聚力行動,進一步凝聚社會各界的生態共識;加大四市一區政協組織資訊互聯互動力度,加強協作,聯合開展調研協商監督;發揮好住湘住鄂全國政協委員作用,積極爭取國家層面支援,體現政協擔當和作為,為建設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注入新的動力。

8月2日,國家稅務總局江蘇省稅務局邀請7位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對稅收徵管體制改革進行過程監督,共商江蘇省稅收事業改革發展。

國家稅務總局江蘇省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副局長王學東表示,下一步,將培塑優化營商環境的戰略支點,助推地方發展的稅務高地,展現新機構新稅務的全新面貌,推動稅收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的現代化,讓納稅人和繳稅人充分享受改革紅利。

近日,浙江省統一戰線暑期讀書會在杭舉行。省委書記車俊在會上強調,全省統一戰線特別是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新型政黨制度理論,自覺踐行總書記對浙江提出的“幹在實處永無止境,走在前列要謀新篇,勇立潮頭方顯擔當”的新期望,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共同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推動我省多黨合作事業走在前列。

日前,湖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常委會議在武漢開幕,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屆三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聚焦“圍繞實施品質強農戰略,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協商議政。省政協主席徐立全主持開幕會。

日前,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徐友軍率隊走訪邊檢海關,共敘深港發展。徐友軍指出,深圳邊檢總站多年來服務深圳經濟社會發展,為改革開放保駕護航,為促進深港交流合作做出了重大貢獻。深圳海關持續深入改革,有力推動了外向型經濟的發展,在國家總體戰略和深圳創新引領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深圳邊檢總站和深圳海關是展示中國形象、深圳形象的重要窗口,希望兩家單位在推動深港兩地深度合作發展、加快灣區要素充分快速流動、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上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近日,由新疆自治區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爾帶領的調研組在塔城地區政協工委黨組書記、工委副主任阿米娜•瓦爾汗的陪同下來到新疆烏蘇市,就新疆烏蘇市水資源污染防治及保護工作進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後深入新疆烏蘇市第三水廠、污水處理廠、智慧水務中心等地,通過現場聽取彙報和實地查看等方式,詳細了解了新疆烏蘇市在水資源污染防治與水資源保護工作方面採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相關閱讀

今日政協(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