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一家親”文化走訪基層活動走進青海

發佈時間: 2018-08-01 09:08:33 | 來源: 青海省政府網站 | 作者: 魏爽 | 責任編輯: 彭科峰

7月31日,國家民委“中華民族一家親”文化走訪基層活動走進青海啟動儀式暨專場文藝演出在西寧海湖體育中心舉行。國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宣佈正式啟動,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公保扎西講話,省政府副省長楊逢春主持,省政協副主席仁青安傑,省軍區副政委郭建軍出席。

公保扎西説,此項活動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青海各族人民的親切關懷,充分體現了國家民委對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的有力推動,也充分體現了國家民委對青海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高度關注。活動給全省各族人民在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的實踐中提供了精神動力,進一步激發全省各族人民心向黨、跟黨走,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共同書寫“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青海新篇章。

啟動儀式上,國家民委向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捐贈價值40萬元圖書。中央民族歌舞團為西寧各族群眾表演了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文藝節目。演出中,藏族、彝族、哈尼族等多民族藝術家登臺獻藝,《打歌打舞》《中華一家親》《最美的歌兒唱給媽媽》等歌舞傳遞了中華民族親如一家、和諧共融的美好祝願,一個個精彩紛呈的節目贏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 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