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區政協接待香港學生來朝陽參觀交流

發佈時間: 2018-07-31 09:18:3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靜

7月21日,北京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組織40名香港青年學生來朝陽區開展“香港青年學生北京社會實踐活動”,重點參觀798藝術區、銅牛電影産業園和鳳凰衛視等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情況。區政協專委會三室負責同志陪同。

“香港青年學生北京社會實踐活動”參觀交流團一行40人,其中28名在港就讀香港學生、8名在京就讀香港學生、4名在港就讀內地學生。學生分別來自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9所香港大學。活動期間,香港學生一行上午參觀了銅牛電影産業園、798藝術區,下午參觀了鳳凰衛視。通過這一活動,學生們開闊了視野,了解了國情,了解了國家的歷史、文化、和科技發展,增強了大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懷,紛紛表示要把個人的奮斗方向與國家發展、民族振興和香港的“一國兩制”事業緊密結合,爭取成為熱愛中華民族、建設國家、建設香港的優秀人才。

“香港青年學生北京社會實踐活動”由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香港明曦公益基金會共同組織;參觀交流活動由區政協專委會工作三室、朝陽區文創園管委會、798藝術區管委會和麥子店街道辦事處聯合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