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上海市委會召開2018年發展會員工作會 推助人才組織建設

發佈時間: 2018-07-26 17: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和海佳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中國網北京7月26日訊(記者 和海佳) 民進上海市委會日前召開2018年發展會員工作會議,民進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會主委黃震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進上海市委會專職副主委黃山明、秘書長何少華出席會議。中國網(《議庫》APP客戶端)記者了解到,本月以來民進深圳市委會等各地方委員會相繼開展會員培訓班,推動民進會員工作再上新臺階,為民進事業的持續發展提供了有力的組織保障和人才保障,壯大組織力量。

黃震指出,召開發展會員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大力推進人才強會戰略,按照民進上海市第十六屆委員會工作綱要部署,落實民進市委會組織建設五年規劃,交流探討新形勢下加強發展會員工作的措施和路徑。

黃震要求,一是要認真總結發展會員工作的成績和不足。市委會換屆以來,市委會和各級組織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堅持工作原則和品質標準,注重改進工作方式方法,使全市發展會員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全市會員數量穩中有升。但在當前,發展會員工作存在老陣地需要鞏固、更多新領域尚待開拓、年輕後備力量缺乏等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必須引起各級組織高度重視,進一步強化領導,採取有力措施加以解決。

二是要充分認識發展會員工作的重要意義。做好發展會員工作,是關係到上海民進組織建設能否保持旺盛生機與活力,是否後繼有人的大事。要以黨為師,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的觀念,努力營造唯才是舉、求賢若渴的氛圍,保持民進組織的生命力。通過發展優秀人才、優化組織建設、激發組織活力,為提升上海民進各級組織整體履職水準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三是要真抓實幹攻堅克難,切實做好發展會員工作。一方面,制定組織發展規劃、加強頂層設計。市委會制定了《民進上海市委組織建設五年規劃(2017-2022年)》提出了明確的發展會員目標。各級組織要按照《規劃》要求結合自身實際,切實負責《規劃》的實施工作,制定各級組織發展規劃,使更多優秀的人才加入到民進組織中來,不斷壯大組織。

另一方面,要加強會員發展針對性、規劃性和指導力度。要重點發展優秀青年人才、能改善結構性短缺的人才、高層次人才和具有參政議政能力的人才入會。在“零會員”的組織發展盲點、空白點也要做好佈局工作,要有針對性地在代表性國企內發展會員。

會上,上海市委會組織部部長蔣碧艷介紹了民進上海市委2018年組織發展工作、民進上海市委會組織建設五年規劃、民進上海市委會組織發展工作先進評選辦法。民進上海市委會各部室負責人,民進各區委(總支)、基層委員會主委,部分支部主委和區委專職幹部、基層委員會聯絡秘書60余人參加會議。

記者注意到,民進深圳市委會、民進鞍山市委會、民進吉林省委會等各地方委員會本月以來紛紛舉辦會員培訓班,各位新會員從加入民進的目標、民進會員的責任與義務等方面談了各自的理解與認識,並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民進會員進行了交流發言。


轉載請註明: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APP客戶端)

相關閱讀:

全國政協主席會議決定撤銷曾志權委員資格 十三屆以來首例

廣東珠海政協機關黨委赴紅色革命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開展黨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