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七屆理事會第六次常務理事會議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 2018-07-26 14: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訊 據宋中國慶齡基金會消息,7月20日下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七屆理事會第六次常務理事會議在京召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主持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鄭建邦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福利會成立80週年的賀信,圍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基金會今後的工作展開了熱烈討論。

王家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並以他個人的名義發賀信,是對中福會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極大鼓舞,同時也為我們在新時代更好開展工作指明瞭方向。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中福會雖然分處不同的城市,宗旨也不盡相同,但是兩個機構從事的都是宋慶齡開創的崇高事業。習總書記在賀信中強調:“希望中國福利會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團結凝聚廣大婦女兒童工作者,繼續致力於締造未來的事業,促進婦女兒童健康發展,為培養有知識、有品德、有作為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服務。”這一重要指示,是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發展全局的高度,對發展我國婦女兒童事業提出的戰略性指導方針,也是對所有宋慶齡事業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基金會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將其作為基金會未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與中福會互學互鑒,取長補短,發揮自身特色優勢,融入新時代、增強新擔當、展現新作為,加快基金會事業發展步伐,奮力譜寫宋慶齡事業發展新篇章。

王家瑞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緊扣“和平•統一•未來”宗旨,不斷增強工作的時代性,緊密圍繞國家外交工作大局和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主動作為,積極開展富有特色的青少年工作和公益慈善活動,著力做好定點扶貧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全局工作中發揮了積極作用。我們的各項工作能夠方向不偏、取得一定成效,靠的就是基金會始終秉持“永遠和黨在一起”的堅定信念。基金會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想中央之所想,急中央之所急,做中央之所需。緊緊圍繞黨和國家的工作大局找準工作的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要始終堅持高舉旗幟,傳承宋慶齡偉大精神;不忘和平友好初心,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忘祖國統一初心,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不忘締造未來初心,助力培養實現中國夢的接班人。要始終堅持與時俱進,不斷完善實踐平臺,強化宣傳調研,彰顯自身特色,注重創新發展、品牌打造,體現新的示範引領作用,在新時代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

鄭建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福利會成立80週年的賀信,是對宋慶齡所開創的中國福利會事業的充分肯定和對弘揚傳承宋慶齡事業工作者的極大鼓舞,為進一步推動婦女兒童事業健康發展指明瞭方向。我們要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轉化為推動基金會事業實現新發展的強大動力,落實到今後的具體實踐中。今年上半年,基金會牢牢把握黨的政治建設的核心要求,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的意見要求,切實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服務國家大局,圍繞民間外交、兩岸交流、青少年事業開展了多層次、多領域的工作,工作隊伍的凝聚力、戰鬥力和精神風貌明顯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後要進一步聚焦重點問題,在解決深度貧困地區貧困代際傳承、培養建設“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隊伍、助力鄉村振興人才培養等方面有所作為;同時發揮自身優勢為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環境和條件。

與會的副主席和常務理事先後發言,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體現了黨中央對婦女兒童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我們所共同從事的締造未來事業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令人倍感振奮、備受鼓舞。今後要更加牢固樹立“永遠和黨在一起”的堅定信念,更加深刻認識在新時代凝聚各界力量推動婦女兒童事業發展、傳承締造未來事業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好基金會各項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作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內容,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奮進新征程、實現新發展。

會議聽取了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杭元祥關於基金會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況的報告和黨組成員、副主席井頓泉關於人事事項的説明。經審議通過,曾益新同志擔任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七屆理事會副主席(兼職),馬曉偉同志不再擔任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七屆理事會副主席職務;張曉敏同志擔任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七屆理事會理事、常務理事,趙丹妮(女)同志不再擔任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七屆理事會常務理事、理事;增補丘樹宏同志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七屆理事會理事。

副主席胡正躍、龍明彪、龐麗娟、曾益新,秘書長李松武出席會議。會前,畫家唐三超先生向基金會捐贈了一幅宋慶齡先生肖像油畫。

當天下午,王家瑞主持召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七屆理事會第五次主席會議,審議了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第七屆理事會第六次常務理事會議議程,並研究了有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