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鑰匙工程:讓外國友人了解更真實的中國

發佈時間: 2018-07-26 11:27:1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彭科峰 | 責任編輯: 彭科峰

中國網據中國友協網站消息   應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邀請,黎巴嫩大學美術和建築藝術學院代表團一行20人于7月16日至22日訪問北京和成都,成為第三期“金鑰匙工程”的學員。

在京期間,謝元副會長會見了代表團一行。在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的交流活動中,北大考古文博學院副院長張劍葳進行了《中國建築》主題講座,詳細介紹了中國傳統建築的理念和當中蘊含的人文元素;清華建築學院副院長張利向代表團介紹了學院的歷史沿革、發展現狀和國際合作情況,同代表團就建築在當代中國社會發展,特別是城市化進程中發揮的功能和作用進行了深入交流。另外,代表團還赴北京衚同傳統民居參訪,深入了解衚同建築特點與藝術魅力。

在成都,四川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向瓊花會見了代表團一行。在成都大學的交流活動中,彭曉琳副校長代表學校向代表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介紹了成都市、成都大學基本情況和最新發展建設情況。彭曉琳表示,學校非常重視國際化建設,希望通過此次交流會為雙方的人才和思想在“一帶一路”上流動起來貢獻力量。

黎巴嫩大學系黎唯一一所公立大學,成立於上世紀50年代,其成立和發展在塑造民族國家、整合社會力量方面具有重要歷史意義。黎大多個專業在國內乃至中東地區名列前茅,在校學生超過7萬。

“金鑰匙工程”是民間外交戰略研究中心自2015年4月啟動的一個人文交流項目,旨在通過系統的深度遊訪、學習培訓、實地考察與座談交流,幫助外國朋友深入了解中國政治體制、社會制度、歷史文化、經濟發展情況,進而認識一個真實、立體、開放、發展、友好的中國,並通過他們向世界講述“中國夢”的故事。此批黎巴嫩大學訪問團為第三期“金鑰匙工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