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協副主席張震宇赴安陽開展“殷墟的保護與利用”專題調研

發佈時間: 2018-07-16 09:2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訊 據河南政協消息,7月10日—11日,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張震宇帶領調研組,赴安陽市就“殷墟的保護與利用”進行專題調研。河南省政協學習和文史委員會主任毛德富,副主任何白鷗、高紅,全國政協委員、河南省博物院院長馬蕭林,部分河南省政協委員、專家學者,以及河南省文物局、省國土資源廳、省旅遊局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張震宇一行深入殷墟宮殿宗廟遺址、王陵遺址以及大遺址保護區內涉及的村莊進行了實地考察,與文物工作者和保護區內涉及村莊的代表進行了座談,詳細了解遺址保護和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座談會上,張震宇結合此次調研情況指出,殷墟大遺址作為我國重要的文化名片,見證著殷商文明的興衰、承載著燦爛豐富的殷商文化。希望安陽市充分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殷墟大遺址,把大遺址作為物化的載體,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做大做強殷商文化,豐富遺址的文化內涵和文明傳承。

他強調,要在認真做好殷墟大遺址規劃保護、考古調查、勘探發掘、合理利用等各項工作的同時,著力讓遺址、文物“活”起來。在殷墟保護區域外,積極發展最能彰顯殷墟文化特徵的産業業態,建設有歷史記憶、地域特色的美麗小鎮等。通過提高殷墟的可讀性和可視性,形成帶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致富的新業態,讓殷商文化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