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獲救少年仍需住院休養 搜救隊寄語“好好生活”

發佈時間: 2018-07-16 09:15:00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綜合報道,從洞穴中獲救的泰國少年足球隊12名隊員和一名教練,12日繼續在醫院留醫,預計最少留院一週,方可回家休養。泰國海豹突擊隊全力參與救援行動,指揮官當天寄語少年,希望他們“充分利用你們的人生”。

海豹突擊隊指揮官阿帕恭12日登上航班離開清萊,他寄語這些少年要好好生活,“充分利用你們的人生。做個好人,為國家帶來良善的力量”,他又以海軍常用的激勵士氣字句“Hooyah”鼓勵他們。

這群年齡介於11至16歲的少年,在清萊(Chiang Rai)醫院療養的影片此前曝光,影片中可見他們穿著病人服,戴著口罩,有些人對著鏡頭比出和平的手勢。

衛生人員表示,因為在睡美人洞受困超過兩周的時間,這些男孩至少要在醫院待上一週,並在家中休養大約30天。

12日,救援人員也講述了拯救行動更多細節,指過程猶如與大自然作戰,相當危險,甚至幾度瀕臨失敗。救援人員指出,在救行動期間發覺暴雨導致水位高漲、洞穴被淤泥阻塞及通道狹窄能見度低,救援行動非常困難,突擊隊曾與進洞搜救的團隊一度失去聯絡近23小時。

這支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6月23日與教練到洞穴探險,不幸遇到傾盆大雨,洞口及逃生通路遭山洪截斷。

兩名英國潛水員7月2日找到他們下落,之後當局動員國內外人力設法救人,7月8日先救出4名男孩,隔天再撤出4名少年,最後一批4童1師于10日晚間8時左右離開洞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