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實體經濟 提高供給體系品質

發佈時間: 2018-07-15 16:55:3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黃典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調研組赴渝調研<br/>發展實體經濟 提高供給體系品質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調研組赴渝調研<br/>發展實體經濟 提高供給體系品質

本報訊(記者黃典)5月30日至6月1日,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主任尚福林率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調研組赴重慶開展“發展實體經濟,提高供給體系品質”專題調研。

實體經濟作為國民經濟的根基,是一個國家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的關鍵。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政協的參政議政作用,全國政協將於今年7月圍繞“發展實體經濟,提高供給體系品質”召開專題協商會。為籌備好這次專題協商會,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組成調研組,先後赴山東、江蘇、重慶開展實地調研,並委託五個省市開展協同調研。

為充分了解重慶實體經濟發展情況,在渝期間,調研組召開專題座談會,聽取了市政府及市級相關部門的情況彙報。隨後,調研組將企業代表分為三組召開座談會,每組9至10位企業代表。同時,調研組成員分為三隊分赴奧特斯科技、重慶鞍鋼蒂森克虜伯有限公司、重慶惠科金渝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宗申産業集團、英業達、西南藥業等企業進行實地調研。調研組聽取了企業負責人的介紹,詳細了解企業在轉型升級、人才引進、技術創新、平臺建設等方面的情況,並在調研企業召開座談會,與各企業交流實體經濟發展過程中的問題和應對舉措。


調研組對重慶實體經濟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指出,作為全球最大的筆記型電腦生産基地、國內最大的汽車製造基地和第二大手機製造基地,重慶在推動轉型升級、提高發展品質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積累了很好的經驗和做法。希望重慶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一步降低實體經濟的制度成本,進一步創新體制機制,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改善金融服務,補齊創新創業等方面的短板,不斷提高經濟發展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