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協常務副主席李兵赴武漢大學調研網路議政平臺建設

發佈時間: 2018-07-13 09:0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靜

湖北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李兵講話

7月12日,湖北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李兵率調研組赴武漢大學電腦學院調研,強調要加強與武漢大學合作交流,運用武漢大學深厚的科技、智力資源優勢,建設省政協網路議政、遠端協商平臺,開展大數據技術分析,為省政協協商議政、建言資政提供有力支撐。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座談會上,李兵介紹了調研意圖,聽取武漢大學電腦學院關於省政協網路議政資訊化平臺建設情況彙報,並與武漢大學校領導及專家交流探討。

李兵説,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人民政協要拓展協商內容、豐富協商形式,探索網路議政、遠端協商等新形式,提高協商實效。網路議政、遠端協商工作是今年全省重大改革項目,是省政協徐立全主席領銜負責的重要工作,建設好省政協網路議政、遠端協商平臺,有利於走好網上群眾路線,有利於發揮政協委員線上和線下主體作用、有利於提高政協履職能力和水準,意義十分重大。省政協與武漢大學開展項目合作以來,課題組時間抓得很緊,改革項目推進比較快,平臺建設方案品質有了較大提升,下一步,省政協辦公廳要進一步溝通對接,認真學習外省先進經驗,完善提昇平臺建設方案,做到有力有序、穩步推進。要注重對大數據技術的研究利用,結合8月份即將召開的月度專題協商會,聚焦“深化五鏈融合、推動我省生物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協商議題,組建省政協與武漢大學聯合課題組,深入開展調研,運用大數據技術,認真分析論證,提出高品質的研究報告。

韓進對調研組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説,服務地方改革發展是高校的基本職能,也是促進高校自身發展的客觀需要。願意發揮武漢大學的優勢和力量,支援省政協“智慧政協”資訊化建設,為湖北新時代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中國工程院院士、武漢大學副校長李建成主持會議,省政協研究室副主任王斌武、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專職副主任李輝,省政協研究室宣傳處、資訊處,武漢大學黨政辦、科技發展研究院、電腦學院、經濟管理學院等有關人員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