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7.12)

發佈時間: 2018-07-12 17:05:5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彭科峰 | 責任編輯: 彭科峰

歷史上的今天

1913年7月12日,李烈鈞在江西湖口宣佈獨立,發表討袁通電,起兵討袁,孫中山號召的“二次革命”的戰幕正式拉開孫中山興兵討伐袁世凱,發動“二次革命”。7月15日,黃興趕到南京響應。隨後,安徽、上海、廣東、福建、湖南和四川重慶等地,也相繼宣佈獨立。

今日政協亮點必讀

7月11日,紀念長春解放70週年史料徵集啟動儀式在北京中國政協文史館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活動並講話。

鄭建邦指出,70年前,發生在中國大地上的“三大戰役”,在中國近現代歷史上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它改變了民族的命運和國家的走向,最終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産黨、選擇了社會主義,中國才發生亙古未有、開天闢地的新變化。今天,我們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如此接近,這一切都是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的,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們必須尊重歷史、感恩歷史、敬畏歷史,這一歷史就是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的歷史。

儀式上,與會領導向嘉賓頒發了長春解放70週年榮譽證書和收藏證書。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今日亮點頗多,圍繞民營企業發展、基層社會治理、建設社會主義參政黨等議題展開座談和調研。

7月1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率全國工商聯第一聯繫調研組赴北京市朝陽區開展調研。調研期間,調研組走訪了朝陽區中小企業市場發展商會和其園區內的北京海岸設計、深藍影視等企業,了解商會發展基本情況和企業運營狀況,並專程走訪了北京市朝陽區工商聯看望機關幹部。隨後,調研組赴葉青大廈調研基層樓宇黨建工作,並與朝陽區14位企業家代表進行座談,了解企業發展情況、面臨的困難問題以及意見訴求。

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秦博勇前往黑龍江省調研,他圍繞“增強政黨制度自信,弘揚民建優良傳統,努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主題,為黑龍江民建會員作宣講。

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就“基層協商推動基層社會治理:民主黨派履行職能的新探索”課題前往天津進行調研座談。座談會上,8位民進基層組織負責同志結合自身工作實踐,就如何開展基層協商以及基層社會治理的體制、機制、形式、方法等提出了思考和建議。

各地政協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進行深入學習,舉辦座談會和研討會。

7月11日,浙江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在浙江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是對浙江工作和廣大幹部群眾的深切關懷和極大鼓舞,是對浙江新時代繼續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八八戰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大量調查研究基礎上,為浙江量身打造的跨越時空的頂層設計,蘊含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實踐品質和人民情懷,是管方向、管全局、管長遠的,是浙江新時代發展的“定盤星”,是浙江極其寶貴的思想財富和精神財富。

黑龍江省政協在哈爾濱舉辦該省十二屆八次主席會議。會議聽取了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關於習近平總書記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情況的彙報。

黑龍江省政協主席黃建盛指出,學習要講究方式方法,採取自學、集中學習、交流研討等靈活有效的學習方法,原原本本地學,把握要義,加深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領會。要重實效,結合工作實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踐成果,進一步提高專委會工作品質和水準。

連日來,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李紹洪、尚斌義、趙仲華分別帶隊深入天津市各區政協調研指導,了解學習成果,著力推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市各級政協組織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盛茂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發展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根和魂。希望大家以此為契機,繼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工作做實,進一步將學習活動引向深入,不斷開創天津市政協事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