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協副主席帶隊督辦重點提案 探索河南特色的城鄉融合新模式

發佈時間: 2018-07-12 14:5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訊 據河南政協網站消息,7月10日,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龔立群帶隊就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1210015號提案《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探索河南特色的城鄉融合新模式》的辦理,赴河南新鄉市封丘縣李莊鎮李莊新村實地考察並召開協商座談會進行專題督辦。河南省政協副秘書長唐玉宏,經濟委員會主任孫新雷,副主任鄭伯陽、徐金柱和部分省政協委員參加督辦活動。

座談中,提案承辦單位河南省農業廳、省住建廳、省教育廳、省發改委先後介紹了提案辦理情況,提案者民革河南省委和焦紅艷、李捷、陳光明委員分別圍繞提案辦理工作、城鄉融合發展提出意見建議。

龔立群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歷史任務。他強調,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統籌規劃城鄉融合發展的重點區域,優化城鄉融合發展空間佈局,積極破除城鄉二元結構,促進城鄉要素雙向融合互動和資源優化配置,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不斷夯實城鄉融合發展基礎。要積極吸納委員建議,發揮重點提案督辦示範作用,真正把委員的真知灼見轉化為助力河南省城鄉融合發展的成果,有效助推河南省鄉村振興戰略加快實施。要發揮政協優勢,加強聯繫溝通,增進協調配合,匯聚多方合力,不斷提高政協提案工作品質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