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召開月協商座談會 為促進學前教育健康發展建言

發佈時間: 2018-07-12 14:5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訊 據河南政協網消息,7月9日,河南省政協召開月協商座談會,邀請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及黨派代表、有關省轄市政府和政協代表、部分政協委員、幼兒機構代表,圍繞“促進我省學前教育健康發展”開展協商座談。河南副省長霍金花、省政協副主席高體健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會上,河南省教育廳負責同志介紹了河南省學前教育發展情況。王愛宏、柴丹、楊麗萍、陳智慧、花亞偉、周寶榮、劉媛、張紅軍、楊好勤、秦春梅、張秋萍、田文波等12名同志作了交流發言,圍繞加大財政投入、擴大普惠性資源、提高幼兒教師待遇等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認為,發展學前教育事關億萬兒童的健康成長,是黨和政府為老百姓辦實事的重要民生工程,要通過擴充普惠性資源、健全體制機制、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提高辦園水準和保教品質等舉措,著力補齊制約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優質高品質發展的短板。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發揮自身優勢,通過視察調研、民主監督、協商議政、提案督辦等多種形式,為推動我省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建言獻策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