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調研組到湖南專題調研政協雲建設應用工作

發佈時間: 2018-07-12 14:42:42 | 來源: ​湖南日報 | 作者: 陳昂昂 | 責任編輯: 胡俊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7月10日訊(記者 陳昂昂)10日,根據全國政協工作安排,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郭軍率調研組赴湘專題調研湖南政協雲建設應用工作。河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副主席張大方、秘書長卿漸偉參加調研。

兩年來,湖南省政協利用政協雲平臺積極探索網路議政、遠端協商形式,引導公眾有序政治參與,推動政協履職工作與資訊化融合發展,打造“不落幕的政協全會”,建成了履職流程全方位覆蓋、履職鏈條全環節管理、履職主題全天候參與的“網際網路+政協”資訊化平臺。

調研組一行在省政協展示大廳觀看了政協雲功能演示,詳細了解了微建議、雲寶早自習、網上委員值班室等特色欄目的建設應用情況。

座談會上,調研組一行聽取了政協雲建設應用情況的彙報,與部分政協委員、政協工作者、專家學者,政協雲開發公司以及IT企業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來,湖南省政協創新履職形式,在遠端視頻協商、網上議政等方面進行了有益的探索,為全國政協資訊化建設積累了經驗。”郭軍説,要進一步強化政協的資訊化意識、堅持人民政協性質定位;統籌規劃,加強資訊化建設的頂層設計;增強市場意識,科學運營資訊化平臺;標準化、規範化管理數據,確保平臺安全暢通。

李微微説,推進政協資訊化建設,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堅持政協性質定位,將協商民主貫穿線上線下履職全過程;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引導社會公眾有序政治參與,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識;要發揮委員線上線下主體作用,激發委員履職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加強省市縣三級政協組織聯動、政協委員互動形成合力,有效整合全省政協的資源為湖南發展建言。

調研組一行還實地考察了河南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政務雲平臺和長沙市政協委員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