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7.11)

發佈時間: 2018-07-11 17:59: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和海佳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歷史上的今天

2005年7月11日,是中國偉大航海家鄭和下西洋600週年紀念日。2005年4月25日,經國務院批准,將每年的7月11日確立為“中國航海日”,作為國家的重要節日固定下來。2010年7月11日,為慶祝第六個“中國航海日”,中國郵政發行《中國航海日》紀念郵票一枚。交通運輸部于2015年五月正式同意由寧波設立中國航海日論壇(寧波)組委會及其辦公室,在每年7月11日組織舉辦“中國航海日”論壇。

今日政協亮點必讀

全國政協于7月10日在京召開“發展實體經濟、提高供給體系品質”專題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他強調,發展實體經濟、提高供給體系品質,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把提高供給體系品質作為主攻方向,不斷增強我國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郭軍日前率調研組赴湘專題調研湖南政協雲建設應用工作。調研組在省政協展示大廳觀看了政協雲功能演示,了解了微建議、網上委員值班室等特色欄目的建設應用情況。座談會上,調研組聽取了政協雲建設應用情況的彙報,與部分政協委員、政協工作者、專家學者進行交流。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今日亮點頗多,圍繞生態環境保護、鄉村脫貧攻堅、現代生物醫藥産業發展等社會發展議題展開座談和調研。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日前率調研組赴青海開展專題調研。調研組分別在西寧市、果洛州召開了調研座談會,廣泛聽取青海省、果洛州有關方面的情況介紹和意見建議,深入了解青海省建立生態補償機制的前期探索和經驗做法,圍繞目前工作中所面臨的困難和問題進行了交流研討。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環資委副主任委員,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呂彩霞日前率隊赴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調研。調研組深入金陽、昭覺等深度貧困縣,圍繞生態扶貧、基礎設施建設、教育扶貧等方面國家政策落實情況進行了實地調研。

由農工黨北京市委會、天津市委會、河北省委會聯合主辦的京津冀現代生物醫藥産業專題研討會日前在天津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出席並講話。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生物制藥産品成果研究應用、區域産業發展聯盟建設開展研討交流,

湖北省政府副省長、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楊雲彥日前率民盟省委調研組赴恩施,就民盟湖北省委2018年度重點課題“推進文旅結合,打造湖北全域旅遊”開展調研。調研組實地考察走訪了恩施市楓香坪侗族風情村、恩施土家女兒城等地,了解了相關文旅産業發展現狀,並就荊楚文化和旅遊産業深度融合等情況與相關部門負責人交流。

民進中山市委會參工委課題組近日在鬍子冠副主委的帶領下,赴浙江省湖州市就“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與傳承”課題展開專題調研。調研組認為“非遺”是一個族群古老的生命記憶和活態的文化基因,不但需要保護,更需要很好地繼承發揚,要加強鄉土文化教育,讓更多的市民自覺認識和學習文化遺産。

各地政協對營商環境建設、鄉村扶貧等社會關注點開展實地調研和座談會。

江蘇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率部分委員赴江蘇省政務服務中心進行調研,標誌著省市縣(市、區)三級政協圍繞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設一流營商環境問題開展聯動民主監督活動啟動。調研組來到省政務服務中心審批服務大廳,了解優化辦事流程、網上網下審批服務辦理情況等,聽取了江蘇政務網運作情況和5家省政務服務中心駐點部門情況介紹.

湖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王紅玲日前組織召開當前經濟形勢與對策調研座談會。民革黨員企業家代表以及專家學者圍繞我國當前經濟形勢,結合各自工作領域,就投融資環境、産業結構調整與産業發展、金融改革等問題進行了探討交流,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貴州省政協民宗委主任向紅瓊與茅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保芳帶隊到道真自治縣對當地精準扶貧工作開展調研。調研組聽取了道真自治縣縣長楊潤民就對口幫扶工作開展的情況彙報,了解道真自治縣在脫貧攻堅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銀川市西夏區政協組織部分委員對綠化提升及小微公園建設情況進行調研視察。調研組先後視察了銀川中關村創新中心兩側綠化、政通路遊園、學院東路小遊園等地,對在拆遷後遺留的建築垃圾場地上建設政通路遊園的做法給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