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健康時尚董事長王嵐:領導全面健康在中國落地

發佈時間: 2018-07-10 10:5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王靜

作為中國大健康産業的領軍企業,在王嵐的帶領下,成立於1995年的中航健康時尚集團已經將健康、時尚的生活理念深深地紮根在人們的思想裏,中航健康時尚也成長為深圳乃至全國健康産業的領跑者。

23年只做一件事情,除了理念始終如一,從技術到産品服務再到業態整合,王嵐和她的中航健康時尚處處流淌著創新的血液。

廣東省政協委員、深圳政協常委、中航健康時尚董事長王嵐

23年匠心傳遞健康理念

2016年,“健康中國”升級成為國家戰略。“健康中國”的理念,與中航健康時尚的全面健康管理理念高度契合。1995年至今,中航健康時尚始終保持著健康産業的龍頭地位,作為領導者和見證者,王嵐一直致力於改善全民健康,倡導全面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們公司已成立23年了,就堅持做一件事,那便是讓人的生活更加健康、快樂。”王嵐表示。在王嵐看來,“健身不只是鍛鍊身體,還應該是沉澱健康文化,回歸到本源,它需要讓人健康、快樂,身心愉悅,甚至上升到與萬物的和諧共處,這也是我做健康事業的初心”。

在王嵐眼中,每一個個體都是非常複雜的生命系統,“全面健康管理是讓人能夠了解自己的健康,制定健康的生活方式,通過預防和干預,達到少去醫院、不去醫院的目的”。“核心是我們知道自己所有的身體狀況,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是生病了才去找醫生,而是在平時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王嵐進一步解釋。

在她看來,這也是未來健康生活方式的發展趨勢,大家需要從意識上改變,認識到健康是一種儲存,不可以任意、過度地消費。

科技創新引領産業發展

有著23年堅持做一件事的“工匠精神”,卻並不妨礙王嵐和她的中航健康時尚身上處處流淌著創新的血液,兩者在這裡得到了很好的融合與統一。

首先是技術的創新,中航健康時尚不斷致力於引進及研發與生命健康和生活方式有關的技術。據介紹,目前,該集團已經擁有自主研發的4P數字健康管理系統、脊柱管理、睡眠管理等13項軟體著作權,低碳健康管理服務示範中心等7大工程實驗室和研究基地,1個健康大數據分析平臺,為騰訊、華為等近300家五百強企業提供員工運動健康管理以及運動空間運營服務。與微信團隊合作,進行數據的收集、分析,打造集“健康數據化、智慧化、社交化“為一體的智慧輕健身模式,並創立新的網際網路健身品牌“Hygge"。

技術創新帶來的是産品和服務的持續創新、迭代。經過此前的全面健康管理1.0和2.0階段,為了更精準地服務用戶,去年7月11日王嵐宣佈集團正式開啟全面健康管理3.0時代。“我們要用科技創新,顛覆大家對傳統健身的理解。”王嵐告訴記者,目前中航健康時尚可提供包含數字化健康檢測及解決方案、抗衰老全面護理、生活方式指導等全系列的服務,並結合大數據及人工智慧,實現了從檢測到評估到干預到改善的精準健康管理閉環。

王嵐還致力於將産品和服務更好地與場景融合,即體驗空間的創新。“來我們這裡不是單一業態而是複合業態,客戶在這裡會覺得特別舒服,運動可以感覺像聽音樂一樣,做檢測也可以很賞心悅目”。“健康行業是一個沒有天花板的行業,想要成為行業的領軍者,就得不斷地挑戰自己,不斷地先走一步,不斷地創新”,王嵐説。作為一家“做內容”的健康企業,中航健康時尚2017年獲得了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做到了産學研用的很好結合。

投身公益踐行社會責任

企業參與、支援公益事業屢見不鮮,不過王嵐帶領的中航健康時尚做公益豐富多彩的形式、極高的頻率、顯著的效果還是讓其顯得尤為獨特。

中航健康時尚平均每年舉辦各種大中型全民健身公益活動達上百次。如定期在深圳公園對市民進行太極功夫公益教學,常年到社區進行健康諮詢檢測及公益講座等。

2017年,中航健康時尚還與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聯合發起“健康中國少兒強·太極功夫公益行”全國公益活動,在全國十個省率先試點,受到一致好評。2017年,中航健康時尚集團被授予“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

王嵐一直認為,扶貧還要扶智和扶志,因此一直帶領團隊做傳統文化與公益健康文化,助力打造健康民族。早在2005年中航健康時尚就在江西貧困縣于都建立了愛心小學,並持續捐贈資助學校建設,把一所村小打造成了當地爭相入讀的縣重點小學;長期資助少數民族少兒合唱團,使少數民族兒童能持續學習並向外傳播其民族文化,建立青少年兒童健康關愛基金;今年4月,更響應國家精準扶貧的號召,為甘肅省西和縣40個貧困村捐贈文化體育設施,助力當地文化健康設施建設。在環保公益方面也持續不遺餘力做貢獻,在內蒙古種植梭梭林以保護沙漠環境;促進深圳海岸線清潔;發動客戶踐行低碳環保等,王嵐也因此獲得了全國低碳人物榜樣的稱號。

2017年,中航健康時尚集團攜手胡潤研究院推出《中國高凈值人群健康指數白皮書》,為大家深入了解健康生活方式並獲得健康提供參照標準。王嵐説,在“健康中國”的戰略部署之下,中航健康時尚應利用創新思維提升全面健康服務,為打造“健康中國”的深圳樣板,踐行自身的社會責任。

“‘和諧、活力、永恒’的信仰永遠在我的行囊中,不曾捨棄也不曾褪色。23年來,我堅持把健康、快樂帶給每一位身邊的人。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基礎,擁有健康,人們的生活才有安全感和幸福感。今後我還會不忘初心,一路前行。”王嵐堅定地説。

推薦閱讀:

視頻專訪王嵐: 健康不是奢侈品 和吃飯睡覺一樣是必需品

【十九大迴響】王嵐:倡導全面健康生活方式 助力打造“健康中國”深圳樣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