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縣政府縣政協建言推動老醋産業發展

發佈時間: 2018-07-09 11:17:52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惠兵 涂森雨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大家有什麼説什麼,直奔主題,不要客套。”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政府、縣政協就“推動永春老醋産業發展”議題開展專題協商,縣政協主席康思堅不止一次打斷委員們的“客套話”,鼓勵大家直抒胸臆,暢所欲言。

“2010年永春老醋年産量約1.2萬噸,7年過去了,如今年産量仍不足2萬噸。”余愛民委員直陳老醋産業發展痛點。

問題出在哪?從2017年開始,永春縣政協組成調研組,深入全縣老醋企業、鄉鎮、部門,與企業負責人、生産技術骨幹、主管部門交流討論,詳細分析老醋生産、經營、銷售情況。政協委員們也發揮各自優勢,到全國醋産業主要産區調研,就推動永春老醋産業發展廣泛徵求意見,為專題協商做好準備。

“儘快形成産業‘集聚效應’‘規模效應’和‘輻射效應’。”

“扶持本土龍頭企業發展,讓龍頭骨幹企業帶動整個永春老醋産業的發展。”

“引導企業加大研發投入,開發生産和推廣高附加值的老醋及衍生産品。”

在寬鬆的會議環境下,協商氛圍越發濃烈。與會委員、醋企代表根據自己的調研思考和企業實際發展情況,從産業集群、品牌行銷、政策扶持、招商引資、科技創新、産業園建設方面積極建言,縣經信局、發改局、財政局等16個參會部門針對委員發言一一回應。

縣長莊永智表示,在永春老醋産業發展轉型升級的關鍵時刻,政協委員主動融入、深入調研,提出的意見建議將轉化為具體措施,推動老醋産業加快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