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止步八強   數據告訴你俄羅斯購買力有多強

發佈時間: 2018-07-09 08:39:0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彭科峰 | 責任編輯: 彭科峰

本屆世界盃最大黑馬是誰?毫無疑問大家一定會想到東道主俄羅斯。明明是一支歐洲二流球隊,竟能在小組賽瘋狂攻入八球,淘汰賽中掀翻鬥牛士,挺進八強。儘管最終點球惜敗于克羅埃西亞,但戰鬥民族的戰鬥力也已經令人敬佩。那麼,你知道在過去的三個月內,俄羅斯的購買力如何嗎?

俄羅斯人在速賣通上每秒“剁”7次手

為了歡度這次世界盃,俄羅斯全國上下都下了血本:政府豪灑142億美元,令本屆世界盃成為歷史上最最昂貴的世界盃。

而吃瓜群眾更是使出渾身解數,據統計,過去三個月裏,俄羅斯老百姓在速賣通上瘋狂剁手5700多萬次,這相當於俄羅斯人24小時不吃不喝不眨眼,在速賣通上每秒鐘“剁”7次手。

在“剁手”這件事情上,戰鬥民族女漢紙巾幗不讓鬚眉,成速賣通“剁手”主力軍,主要購買穿戴和玩偶。戰鬥民族的漢子則最愛黑科技,尤其偏愛3C數位類産品。

24歲以下年輕人為看球做足準備,過去三個月明顯增加訂購的是上衣和T恤,銷售額足足漲了257%。

據了解,自2012年進入俄羅斯以來,速賣通已經逐漸成長為俄羅斯第一大規模的電商平臺,每月獨立訪問用戶高達6000萬,也就是説每3個俄羅斯人裏,就有1個人在使用速賣通。

酒吧凳子也網購訂單狂增198倍

早在開賽前三個月起,俄羅斯人就開始在速賣通上置辦各式看球“神器”。光是足球訂單就新增60%,運動用品相關環比激增128%。國旗銷量全球第一,首都莫斯科堪稱俄羅斯“剁手”最拼命城市,光是國旗的訂單就同比增長161%。

明顯激增的還有性用品(漲2566%)、化粧品(漲1467%)、節日派對用品(漲94.99%)、毛巾(漲109%)、女士熱褲(漲67%)……都是狂歡夜的必須“裝備”。

不在比賽現場也難不倒戰鬥民族,速賣通上的電視機、平板電腦、車載電子設備通通屯起來。其中平板電腦訂單激增20倍,電視機銷量是去年的15倍。

速賣通上的中國手機也在俄羅斯熱賣。尤其是小米,過去三個月銷量達到28萬台,是iPhone銷量的22倍,三星手機的36倍。

俄羅斯酒吧老闆也是滿滿的生意頭腦,到速賣通上選購酒吧凳子,不僅價格便宜還能送貨到府,訂單蹭蹭飆漲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