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世界竹藤大會開幕式

發佈時間: 2018-06-25 17:05:1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彭科峰 | 責任編輯: 彭科峰

中國網訊    6月25日,2018世界竹藤大會開幕式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衣索比亞聯邦議會人民代表院副議長米納蕾、國際竹藤組織秘書處總幹事費翰思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主持開幕式。

郝明金副委員長在致辭中指出,竹藤是綠色、可再生的戰略資源,在傳播生態文明理念、推動綠色增長、應對氣候變化、改善生態環境、促進就業增收、擴大南南合作等方面發揮著獨特、不可替代的作用。竹藤産品具有綠色、環保、低碳、可迴圈等特徵,與人們的生活緊密相連,與生態環境保護休戚相關。當前,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資源、環境和綠色可持續發展,為世界竹藤事業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通過實行一系列綠色發展的政策措施極大地促進了中國竹藤事業的發展。中國政府願通過共建“一帶一路”和深化南南合作,為推動沿線國家的可持續發展、建設美麗世界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米納蕾副議長在致辭中指出,衣索比亞2002年加入國際竹藤組織以來,與國際竹藤組織開展了南南合作項目,國際竹藤組織將中國和其他産竹國的竹子栽培、竹林管理以及竹子加工利用技術引入了衣索比亞。目前,衣索比亞有4家上規模的竹子企業,數百家竹子手工藝作坊。在全國竹子被廣泛用於土地恢復和生計發展,並計劃將現有的140萬公頃竹林增加到300多萬公頃。衣索比亞支援中國政府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將與中國政府合作在亞的斯亞貝巴籌建“中非竹子中心”,為推進竹業可持續發展和緩解貧困發揮積極作用。

開幕式上,國際竹藤組織理事會主席阿格雷達向國際竹藤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國際木材科學院院士江澤慧教授頒發了“全球竹藤事業終身成就獎”。

2018世界竹藤大會以“竹藤南南合作助推可持續綠色發展”為主題,是一次集科學研究、技術交流、成果展示和産品貿易為一體的全球性、綜合性大會。大會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際竹藤組織主辦。來自國際竹藤組織成員國、有關國際組織和非政府組織,以及科研院所、高校、企業界的代表約1200人,將參加為期3天的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