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政協持續加強政協機關黨建工作

發佈時間: 2018-06-22 08:52:5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惠兵 | 責任編輯: 王靜

6月14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協組織黨員前往該市永泰縣嵩口鎮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開展黨日活動。黨員們紛紛表示,要學習基層幹部的責任擔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於政協工作,履行好黨員義務。

這是福州市政協持續加強機關黨建工作,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優良傳統,推動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之一。

“馬上就辦、真抓實幹”是習近平總書記主政福州期間,為改進福州市黨政機關工作作風、提升工作效能而大力倡導的,體現了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狠抓落實的責任感、勤政為民的使命感。“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留給福州幹部群眾的寶貴精神財富!”市政協主席何靜彥由衷感嘆。

教育引導,將“馬上就辦、真抓實幹”內化於心。2017年,從制定《中共福州市政協黨組工作規則》開始,市政協黨組加強自身建設,先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黨的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等,持續開展主題實踐活動,建立一個黨支部聯繫一個村(社區)、黨員直接聯繫服務群眾制度……將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與政協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實。

規範履職,將“馬上就辦、真抓實幹”固化于制。市政協黨組全面梳理各項履職制度,修訂完善市政協全體會議、常委會議等工作規則和專委會通則等21項制度,出臺大會發言工作規則、委員履職工作規則、提案辦理協商辦法等16項制度。同時率先在全省建立全體委員年度書面述職制度,形成了較為完備的制度體系,使政協各個層面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依。

服務中心,將“馬上就辦、真抓實幹”外化于行。去年以來,市政協黨組先後召開32次黨組會議或黨組(擴大)會議研究黨建工作事項、貫徹落實黨的建設工作意見等。市政協黨員領導幹部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頭堅持“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精心組織開展2場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7場專題協商會、25場對口(界別)協商、10個重點提案辦理協商和1個重點監督議題,協商所形成的專報得到市委、市政府重視和採納。

“‘馬上就辦、真抓實幹’深深地紮根在榕城大地,不斷塑造著福州黨員幹部的工作風貌和精神特質。”何靜彥表示,福州市各級政協黨組將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探索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工作思路,拓寬工作視野,持續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推動人民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