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渤海海峽跨海通道建設” 萬鄂湘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大連調研

發佈時間: 2018-06-21 10:5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6月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就“渤海海峽跨海通道建設”在遼寧省大連市開展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萬鄂湘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歷來高度重視環渤海地區發展問題,將其作為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的一項重要內容。環渤海地區地跨華北、東北、西北和華東四大區域板塊,既沿海又沿邊,在對外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全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跨海通道的建設,對於增強通道兩端山東、東北城市的經濟聯繫,加速要素資源的集聚,在渤海海峽南北兩岸地區有望形成新興跨海城市群,加快區域經濟全面協調發展,都具有積極意義。

萬鄂湘表示,遼寧、山東兩省的省委、省政府一直對渤海海峽跨海通道項目高度重視,積極參與工程前期研究和技術儲備工作,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希望遼寧、山東兩省堅持新發展理念,繼續開展好相關研究工作,為推進項目儘早啟動實施奠定堅實的基礎。民革中央高度關注環渤海地區發展問題,多次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民革中央將認真梳理大家的意見建議,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深化調研,力爭拿出高水準、高品質的調研報告,積極履行好參政黨職能,為助推環渤海地區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民革力量。

會上,調研組與來自遼寧、山東及相關部委的相關負責人和專家學者,就跨海通道建設的可行性、面臨的問題、發展建議等進行了深入研討。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東、張伯軍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