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協副主席馬旭明率團赴香港交流訪問

發佈時間: 2018-06-19 11:13:2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訊 據湖北省政協消息,6月13日至16日,省政協副主席馬旭明率湖北省政協代表團赴香港交流訪問,走訪看望港區省政協委員及企業、召開座談會、拜訪有關社團、出席慶典活動。

馬旭明一行先後拜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共同探討如何充分發揮政協委員作用;與港區省政協委員和香港湖北社團鄉親座談交流,共敘鄉情、共謀發展;走訪亞洲醫療、錦興國際、香江集團、柏斯集團、景弘環保等委員企業,了解委員事業發展及內地投資情況;出席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送去省政協的關心和祝賀。

座談會上,馬旭明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通報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省政協重點工作情況,對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的工作和港區委員發揮的積極作用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當前,湖北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切實”要求,齊心協力,推動湖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實現建成現代化強省目標。要實現奮鬥目標,既離不開全省人民的共同奮鬥,也離不開港區省政協委員和在港鄉親的大力支援。

馬旭明希望,香港湖北社團要不忘初心,踐行宗旨,肩負起愛國愛港重要進步社團的使命和責任,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港區省政協委員要發揮獨特優勢和橋梁紐帶作用,取香港之長,補湖北之短,積極建言履職,為我省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在社團工作中發揮表率作用,做到講政治、敢擔當、做表率,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社團廣大會員要以國家、香港的長遠利益為重,弘揚優良傳統,保持重團結、重民主、重友誼的社團特色,發揮好每位會員的獨特作用,共同開創香港湖北社團事業新局面。

在港期間,馬旭明一行還拜訪了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會董會主席、絲寶集團董事長梁亮勝先生。

省政協副秘書長周向陽、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郭志高陪同交流訪問。

省政協常委馬有恒、謝俊明、熊漢生等參加座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