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6.12)

發佈時間: 2018-06-12 14:06:4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歷史上的今天


世界無童工日,為關注日益嚴重的童工問題,2002年6月,在日內瓦召開的第90屆國際勞工大會決定每年的6月12日定為“世界無童工日(the World Day Against Child Labor)”,呼籲世界各國密切關注童工問題,並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解決這一問題,每年世界無童工日都確定一個主題,以切實體現關切的童工問題的各個方面,從而引導各國政府的解決。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和何立峰近日分別出席活動。


戊戌年(2018)世界華人炎帝故里尋根節開幕式暨拜謁炎帝神農大典在湖北省隨州市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顧秀蓮、中國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等出席大典。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在青島市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聽取部分住青島的全國政協委員、山東省政協委員和青島市政協委員對當前經濟形勢的看法和做好經濟工作的意見建議。何立峰表示,青島市成功舉辦上合峰會,這必將進一步擴大青島在國內外的影響,對於進一步推動青島經濟社會健康持續發展具有深遠意義,對於政協委員們提出的意見建議,將在工作中予以認真研究。


此外,全國政協“推動文化創意産業發展”專題調研組到四川蒲江縣明月村調研。該村從2014年開始,通過文化創意帶動生態農業和鄉村旅遊,形成了創客聚集地,在短短幾年裏,改變了生存面貌,摘掉了貧困村的帽子。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期組織召開不同主題的會議,推動政協工作發展。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深圳調研市級組織建設並召開座談會。郝明金指出,民建深圳市委的各項工作紮實有效,在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參政議政、社會服務等方面都取得明顯成效,為深圳經濟特區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是改革開放的親歷者、參與者、奉獻者和受益者。


九三學社中央各專門委員會、工作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工作會議在京召開。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常務副主席邵鴻出席會議並講話,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賴明宣讀了九三學社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各專門委員會、工作委員會主任、副主任、顧問名單。武維華要求,要努力提高新一屆兩委工作水準。


臺盟北京市委2018年“京臺社區手拉手”交流活動在京開幕。25位來自台灣台北、新北的部分基層行政組織及相關社會組織的負責人,門頭溝區有關單位的領導,部分街道、社區、社會組織的負責人,以及臺盟北京市4個區級組織的有關人員等共80余人出席了活動。


全國工商聯召開“工商聯繫統援藏援疆電視電話動員會”。會議的主題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明確新時期工商聯繫統對口援藏援疆工作要求,部署“精準扶貧西藏行”和“光彩事業南疆行”工作任務,助力西藏地區和新疆南疆四地州打贏脫貧攻堅戰。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出席會議並講話。


地方政協同時也召開了各類會議並組織開展調研活動。


天津市政協組織部分委員和專家學者圍繞天津市基本解決執行難問題開展監督性視察並召開座談會。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張金英、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高憬宏出席。


廣東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在廣州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王榮主持會議並講話。


江蘇省政協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根據全國政協部署和江蘇省委要求,按照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活動安排,舉行集體學習。江蘇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政協召開專家座談會,邀請河北省政府有關部門和專家學者,圍繞提升製造業品質建言獻策。河北省政協副主席沈小平指出,提升製造業品質是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關鍵。當前河北省有關部門制定出臺了全面系統的方案和意見,具有較強指導意義。


安徽省桐城市政協召開十三屆九次常委會議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資政會,為文明創建建言獻策,凝心聚力。今年2月,桐城市順利入圍2018—2020年創建週期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取得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入場券”。為進一步推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市政協將文明創建工作選為今年重點民主協商議題並列入資政會內容。


十二屆貴州省政協召開第八次主席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扶貧思想。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主持會議並講話。


福建省政協組織委員前往武夷山市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情況開展專題調研。


雲南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開展集中學習,提出發揮理論學習中心組的示範和表率作用,推動學習研討活動在全省政協系統紮實開展起來,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到全省各級政協組織的履職工作中。


海南海口市政協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專題培訓班正式開班,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夏鋒作了題為《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三十而立的海南》首場輔導報告。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常委會舉辦專題報告會,邀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經濟發展司財經處(區域發展處)處長王紅文作“深入推進新時代興邊富民行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專題報告。


湖南省政協社法委組織部分委員分別到長沙經開區和寧鄉經開區調研,並開展“三進三助”活動。近年來,長沙市大力實施“放管服”改革和“芙蓉人才”政策,營造了良好的政商環境,為企業創造了良好的用人環境,民營企業得到飛速發展。

相關閱讀:

一週政協要聞回顧(6.4-6.11)

今日政協(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