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政協常委會舉辦專題報告會

發佈時間: 2018-06-12 10:00:45 | 來源: 廣西政協報 | 作者: 陶思祿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6月5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常委會舉辦專題報告會,邀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經濟發展司財經處(區域發展處)處長王紅文作“深入推進新時代興邊富民行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專題報告。  

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副主席黃道偉、李康、磨長英、錢學明出席。李康主持。  

王紅文長期從事推進興邊富民行動工作,先後具體組織編制了“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興邊富民行動國家專項規劃,具體組織參與了多次有關邊境問題專題調研,多次參與國家支援有關民族省區發展政策制定以及邊境貿易、民族地區轉移支付等政策的制定。  

報告中,王紅文圍繞興邊富民行動的緣起和實施情況,詳細闡述國家規劃關於興邊富民行動的主要任務以及相應的政策措施;深刻闡明新時代推進興邊富民行動,要緊緊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這一主線,聚焦邊境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發展以及興邊富民行動專項規劃的落實。  

常委們一致認為,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重點突出,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政策性、實踐性和針對性,紛紛表示要持續圍繞推進新時代興邊富民行動,聚焦加大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力度、強化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切實改善邊境地區民生、提升沿邊開放水準,以及加強公共服務設施、幹部人才隊伍、邊境地區生態文明、安全環境和基層黨組織建設等方面積極議政建言,為進一步推動我區邊境地區經濟社會快速發展貢獻力量。□陶思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