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臺社區手拉手”活動開幕 兩岸鄉親交流經驗心連心

發佈時間: 2018-06-12 09:21 | 來源: 中國台灣網 | 作者: 汪明珠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6月11日上午,臺盟北京市委2018年“京臺社區手拉手”交流活動在京開幕。25位來自台灣台北、新北的部分基層行政組織及相關社會組織的負責人,門頭溝區有關單位的領導,部分街道、社區、社會組織的負責人,以及臺盟北京市4個區級組織的有關人員等共80余人出席了活動。

2018年“京臺社區手拉手”交流活動開幕式現場。

  2018年“京臺社區手拉手”交流活動開幕式現場。(中國台灣網 汪明珠 攝)

北京市政協副秘書長、臺盟北京市委專職副主委蔡勉致辭表示,為了讓京臺社區的交流更加深入基層、更加貼近民眾,自2015年開始,臺盟北京市委每年都舉辦“京臺社區手拉手”交流活動。今年,第四屆“京臺社區手拉手”交流活動,將與台灣鄉親一同走進北京的部分街鄉、社區,與街鄉、社區的負責人圍繞社會治理等領域開展交流互動。

蔡勉強調,當前臺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希望大家共擔民族大義,以實際行動壯大島內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政治力量,持續擴大兩岸同胞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開幕式上,台灣中華兩岸社區交流促進會理事長張聿文代表台灣嘉賓致辭。他表示,以文化實踐為基礎,促進兩岸人民及團體的相互認識、理解;推動兩岸人民、團體各種交流交往,以達到民間友好互動;舉辦兩岸社區交流相關之研智、考察、研討會、學術會議及出版;推動兩岸社區各種合作與互訪是台灣中華兩岸社區交流促進會的重要任務。該會將要組織民間的力量,推動兩岸人民持續的友好互動,搭建有利於兩岸人民交流交往的互動平臺,以促進兩岸政府良性互動,希望能有能有更多更深的交流互動。

在發言交流環節,台灣嘉賓和門頭溝區街鄉、社區的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各自在社區治理等領域的經驗。

據了解,本次交流活動將持續到6月15日。期間,臺盟北京市委還將組織台灣嘉賓走進門頭溝區城子街道、東城區東四街道進行參觀考察,讓台灣嘉賓了解大陸基層行政機構的工作開展情況,更深入地了解北京的城鄉社會發展和新農村建設成就,使得京臺兩地在社區建設方面的先進理念和寶貴經驗能夠互相借鑒。(完)

臺盟北京市委專職副主委蔡勉致辭。

  臺盟北京市委專職副主委蔡勉致辭。(中國台灣網 汪明珠 攝)

台灣中華兩岸社區交流促進會理事長張聿文致辭。

  台灣中華兩岸社區交流促進會理事長張聿文致辭。(中國台灣網 汪明珠 攝)

開幕式上,雙方互贈禮品。

  開幕式上,雙方互贈禮品。(中國台灣網 汪明珠 攝)

“京臺社區手拉手”活動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