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鄂湘: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發佈時間: 2018-06-12 08:2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訊 據民革中央官網消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民革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聚力,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貢獻力量。

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

民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認真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團結引領全體民革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為堅持和發展我國新型政黨制度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在新時代更好地堅持和發展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參與好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做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是民革一直研究的課題。例如,做好參政議政,就要言之有據、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參政參到要點上,議政議到關鍵處。做好參政黨自身建設,就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弘揚優良傳統。下一步我們要深學細悟,指導實踐,繼續為堅持和發展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出力獻策。

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更好發揮優勢和作用

適逢盛世,民革發揮優勢、彰顯價值的舞臺更加廣闊。我們不能辜負偉大時代,要繼續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等重大問題建言獻策,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找準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我們今年已經安排了20多個調研課題,並繼續做好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

(本文係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在統一戰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的發言摘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