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協召開提案辦理調研座談會 吉林出席

發佈時間: 2018-05-29 08:52:28 | 來源: 北京日報 | 作者: 范俊生 | 責任編輯: 王靜

5月25日下午,北京市政協就“深化醫療體制改革,推進分級診療有效實施”相關提案辦理工作進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

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期間,農工黨市委、九三學社市委、市政協教文衛體委和5位委員提出了8件涉及分級診療問題的提案。經過遴選,“深化醫療體制改革,推進分級診療有效實施”被確定為2018年度市政協主席領銜提案辦理協商會議題。

座談會前,委員們調研了世紀壇醫院和羊坊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詳細了解分級診療工作推進進展。聽取相關工作彙報後,馬立霜、吳明、朱蘭、張斌等委員和專家從明確各級醫院功能定位、加強醫療資訊化建設、提升基層醫護人員待遇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吉林説,近幾年,市政協圍繞醫改問題開展了“連續劇”式的調研,每年都選取不同專題深入調查研究。醫改面臨著兩個突出性難題,一是破除“以藥養醫”,二是有效實現分級診療。北京市推行的醫藥分開綜合改革,有力地促進了這兩個難題的解決。市政協要繼續關注醫改問題,圍繞完善醫院長效管理和發展機制、穩步提升醫護人員待遇、加強緊密型醫聯體建設、借助網際網路技術高效配置醫療資源等進行深入研究,提出更多良策實招,為深入推進北京醫改凝聚智慧力量。

市政協副主席程紅、牛青山,秘書長嚴力強出席座談會。(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