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做好民族宗教和脫貧攻堅工作 夯實藏區長治久安基礎

發佈時間: 2018-05-24 08:49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林暉 | 責任編輯: 王靜

汪洋在甘肅甘南調研時強調

做好民族宗教和脫貧攻堅工作 夯實藏區長治久安基礎

新華社蘭州5月23日電(記者林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調研。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治藏方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做好藏區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大力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深入開展反分裂鬥爭,千方百計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努力實現藏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和長治久安。

5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調研。這是5月22日,汪洋在夏河縣曼瑪村看望貧困牧民。新華社記者李學仁 攝

21日至23日,汪洋深入甘南農村、牧區、企業、學校、宗教場所,了解藏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方面意見建議。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有關地區和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藏區工作的決策部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進步,社會大局保持穩定,民族團結不斷鞏固,宗教關係更加和順,經濟運作穩中向好,貧困發生率顯著下降,藏區城鄉面貌煥然一新。成績來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5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調研。這是5月22日,汪洋在夏河縣拉卜楞寺召開座談會。新華社記者李學仁 攝

汪洋強調,藏區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是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要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努力創造各族群眾共居、共學、共事、共樂的社會條件,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讓各民族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親、守望相助。要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加強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引導宗教界弘揚愛國主義優良傳統,深入挖掘教義教規中有利於社會和諧、時代進步、健康文明的內容,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切實加強教風建設和寺廟內部管理,促進宗教健康發展。

汪洋指出,藏區大多處於高寒邊遠地區,貧困面大、貧困程度深,脫貧攻堅任務非常艱巨。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狠抓政策落實,把已有的脫貧成果鞏固好;同時採取更有針對性、實效性的工作,精準施策,精準發力,堅決啃下“硬骨頭”。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生態惠民、生態利民、生態為民,守好藏區的藍天、碧水和新鮮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