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5.23)

發佈時間: 2018-05-23 14:58: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歷史上的今天


1991年5月23日 (農曆四月初十),世界第一隻試管胚胎冷凍保存移植的試管綿羊誕生。


1991年5月23日,世界第一隻試管胚胎冷凍保存移植的試管綿羊在內蒙古大學實驗動物研究中心順利誕生。這只足月正常分娩的綿羊為雄性,體重3.2公斤。經國際連線檢索查證,這項成果為世界首例。這是該中心自1989年以來獲得中國首胎、首批“試管綿羊”“試管牛”之後,在家畜胚胎工程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這項試管胚胎技術的成功,對加速畜牧業生産的進程,對綿羊的品種改良和利用綿羊試管胚胎進行胚胎工程及基因工程技術的研究均具有重要的實用價值。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過重問題是關係到基礎教育科學健康發展的重要問題,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21日率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解決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重問題”調研組赴安徽調研。調研組22日上午在合肥市召開座談會,聽取安徽省相關情況介紹,並作互動交流,盧展工出席並講話。調研組認為,“減負”是一項綜合性工程,不僅僅是教育問題,還是社會問題,必須內外結合、綜合治理,需要各方合作、共同努力,推動問題解決。


此外,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基本解決執行難”專題調研組在上海市張江高科技園調研。


民主黨派發揮黨派特色,開展了多項活動。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率率領調研組到青海調研“堅持開髮式扶貧與綜合性保障扶貧並重,探索脫貧新方法新經驗”。


民盟浙江龍遊縣總支和醫療服務站牽線搭橋在龍遊成行“民盟名醫大講堂暨天使健康行”義診活動。龍遊“民盟同心·名醫服務站”是民盟總支服務基層的一個重要平臺,自2015年10月成立以來,累計開展了54次名醫服務活動,直接受益群眾3800余人。


5月23日上午,民建中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在上海中華職業教育社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發表重要講話,並與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王玨共同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民建總會在滬舊址”揭牌。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漢民,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世傑出席揭牌儀式。


近期,農工黨中央開展了2018年“深入開展精準健康脫貧助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大調研活動。如何紮實開展健康扶貧攻堅,為全面實現鄉村振興提供堅強健康保障?在實地調研四川昭覺、布拖、汶川、郫都等地後,農工黨中央調研組又回到會議桌前,與四川省有關領導和部門負責人面對面,就相關問題展開熱烈討論,從不同角度積極建言獻策。


地方政協圍繞不同主題開展了多項學習、調研、視察、座談會等活動。


天津市政協黨組召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學習部署會,傳達中央和市委有關部署要求,研究貫徹落實工作。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盛茂林主持並講話。


近日,陜西省西安市政協組織委員就加強治污減霾工作開展專項視察,西安市政協主席岳華峰強調,打贏藍天保衛戰是保護生態環境、增強人民幸福感的“頭號民生工程”。


深圳市政協主席戴北方帶領部分在深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政協委員以及市政協委員到市公安局刑事偵查局開展公安掃黑除惡專題視察工作。戴北方對市公安局掃黑除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認為市公安局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以鐵的決心、鐵的措施迅速組織全市各級公安機關全面展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目前專項鬥爭已初見成效。


江蘇省句容市政協近日召開數字化城管對口協商會議,與會委員圍繞“大力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建言獻策。


今年中央一號文件提出,實施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精品工程,建設一批設施完備、功能多樣的休閒觀光園區、森林人家、康養基地、鄉村民宿、特色小鎮。在安徽省政協日前召開的月度專題協商會上,與會政協委員和專家就此積極建言獻策。


新疆自治區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2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日前,廣西田林縣政協組織委員和專家召開“發展八渡筍産業助推脫貧攻堅”座談會。


相關閱讀:

今日政協(5.22)

一週政協要聞回顧(5.1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