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龍遊“民盟同心·名醫服務站”開展義診

發佈時間: 2018-05-23 10:11 | 來源: 團結報 | 作者: 姜賢帥 歐陽錫龍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感謝民盟送來專家!”

——浙江龍遊“民盟同心·名醫服務站”開展義診

“這藥什麼時候開始吃、一天吃幾次?”5月15日,在浙江省龍遊縣溪口衛生院“民盟同心·名醫服務站”,臨時搭建的“會診棚”下擠滿了等待盟員醫療專家會診的患者們。

這是由民盟浙江龍遊縣總支和醫療服務站牽線搭橋在龍遊成行的“民盟名醫大講堂暨天使健康行”義診活動。

聽説“北京、山東大醫院的醫生來了”,患者們都翹首以盼。家住縣城的錢水文7點就在此等待,“我看‘微龍遊’知道這個活動,就來看看。”他説。由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秦海強診斷完沒多久,錢水文又匆匆跑回,有些不好意思地問:“醫生,我平時飲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嗎?剛才忘記問了。”秦海強耐心為其解答。

“得抓緊問問,機會難得,感謝民盟為我們送來專家。”錢水文高興地對記者説。

龍遊“民盟同心·名醫服務站”是民盟總支服務基層的一個重要平臺,自2015年10月成立以來,累計開展了54次名醫服務活動,直接受益群眾3800余人。溪口中心衛生院院長錢衍介紹,每月有兩次來自民盟浙江省、衢州市的醫療專家提供醫療服務,吸引周邊縣(市、區)群眾前來就診,有效緩解了山區“就醫難、就名醫更難”的實際困難,服務站已成了龍遊醫療的一張特色“金名片”。

“民盟名醫大講堂”也在縣人民醫院同時開講。由北京協和醫院放射科副主任醫師王志偉為龍遊各醫院的基層醫護人員開展了題為《常見病變的影像診斷》的專題講座。(姜賢帥 歐陽錫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