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建邦率隊到青海調研“解決深度貧困地區脫貧問題”

發佈時間: 2018-05-23 09:08:4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韓雪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15日上午,全國政協調研組聽取青海省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情況介紹並與相關部門負責人座談交流。

5月14至19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率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堅持開髮式扶貧與綜合性保障扶貧並重,探索脫貧新方法新經驗”專題調研組,在青海進行調研。

17日下午,調研組調研素隆姑刺繡有限公司帶動貧困戶發展産業情況。

鄭建邦表示,青海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和重大要求,緊跟時代步伐,採取有效措施,堅持紮實作風,在青海廣大幹部群眾共同努力下,脫貧工作取得決定性進展,2013年以來累計減少貧困人口90.7萬,貧困發生率降低到2017年底的8.1%。他強調,肯定成績的同時不要忽略問題,下一步,尤其要結合青海特殊的自然環境和地理條件,認清當地貧困人口的結構狀況和分佈情況,在此基礎上繼續鞏固脫貧成果,不斷探索脫貧新方法和鞏固好經驗,扎紮實實打好脫貧攻堅戰,迎接大美青海的明天。

據悉,此次調研是為6月下旬全國政協召開的“解決深度貧困地區脫貧問題”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做準備。專題調研組在聽取青海省副省長嚴金海對該省扶貧開發工作的情況介紹並與相關部門負責人座談後,分成3個課題組,分赴西寧市、海東市、海北州、黃南州等地,沉入村走入戶,採取與基層幹部和貧困群眾面對面的方式,掌握到不少第一手材料,收集了許多典型經驗。

18日上午,在海東市互助縣臺子鄉哇麻村調研貧困戶到戶産業發展及村集體經濟發展情況,鄭建邦與貧困戶交談。

調研期間,鄭建邦看望了住青全國政協委員並座談,還前往民革青海省中山文化藝術院,出席民革青海省委會“民革黨員之家”揭牌儀式。

調研組以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張建龍為組長,副主任馬中平、杜宇新,以及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專家學者和國務院扶貧辦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