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5.16)

發佈時間: 2018-05-16 15:10: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歷史上的今天


1995年5月16日,莫斯科與北京市結為友好城市。友好城市在世界上又被稱為姐妹城市(Twin Cities),主要興起于二戰之後的歐洲。


它指一國的城市(或省州、郡縣)與另一國相對應的城市(或省州、郡縣),以維護世界和平、增進相互友誼、促進共同發展為目的,在簽署正式友城協議書後,雙方城市積極開展在政治、經濟、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環境保護和青少年交流等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我們稱這種正式、綜合、長期的友好關係或制度安排為友好城市關係。


今日政協亮點必讀


全國政協15日在京召開“健全系統性金融風險防範體系”專題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防控金融風險事關國家安全、發展全局、人民群眾財産安全,是實現高品質發展必須跨越的重大關口,是必須打好的攻堅戰。十三屆全國政協第一次專題協商會選取這一議題開展協商,是人民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體現。要更好發揮政協協商平臺建言資政和宣傳黨和政府政策主張、凝聚共識的作用,把專題協商會這一民主形式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我國有諸多有利條件,將以改革發展的辦法主動解決前進中的問題,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開展活動紀念汶川地震10週年。


民革成都市委會舉辦座談會,紀念“5·12”汶川地震10週年。


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常務副主席何維也率領調研組赴汶川地震開始的地方——震中汶川縣映秀鎮進行考察調研


此外,民建北京市委舉行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座談會。


在今天上午國臺辦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安峰山表示,凡走過必留痕跡。“台獨”分子不要以為説過的話、做過的事可以船過水無痕。任何執迷不悟、頑固的“台獨”分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地方政協開展各項考察調研活動。


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李紹洪帶領市政協科技教育委員會部分委員深入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天津商業大學,就“加快我市科技領軍人才隊伍建設”開展調研。


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黃武率調研組赴佛山、雲浮兩市就“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促進鄉村振興發展”開展專題調研。


河北省石家莊市政協主席集體視察石家莊市創新創業工作。石家莊市政協主席劉明軒,石家莊市政府副市長趙文鋒,石家莊市政協副主席武義青、范振增、葛瑞芳、張運凱、孟勝林、閆純鍇、宋學恭及部分市政協常委、委員和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視察。


山西省政協提案委調研組就貫徹《政協提案工作條例》到忻州調研,山西省政協提案委主任孫群,忻州市政協主席劉鋼柱、忻州市政協副主席高志偉以及市政協提案委員會成員、各縣(市、區)政協有關人員參加會議。 


此外,遼寧省政協以“推進遼寧國有企業改革”為議題舉行月度協商座談會。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二次常委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圍繞“聚焦總目標,深入做好群眾工作,夯實民族團結基礎”開展專題議政。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出席會議。


政協第七屆海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海口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共海南省第七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精神,審議相關文件等。


相關閱讀:

今日政協(5.15)

一週政協要聞回顧(5.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