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級統戰系統召開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18-05-10 09:55:4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丁鵬飛 | 責任編輯: 王靜

4月25日,省級統戰系統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在潼關縣縣委會議室召開,中共陜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姜鋒、省級統戰系統各單位主管扶貧工作的領導出席此次會議。會議由潼關縣委書記樊正學主持。社省委專職副主委趙力強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由潼關縣縣長嚴曉慧彙報了潼關縣脫貧攻堅工作情況,並著重介紹了近年來省級統戰系統在潼關縣幫扶現狀和顯著成效。

會上,先後由省委統戰部、臺辦、民革、民建、民進、農工、九三學社、臺盟、工商聯、黃埔軍校同學會等單位就對潼關的脫貧攻堅工作進行經驗交流,社省委專職副主委趙力強代表九三學社陜西省委做交流發言,他説,九三學社陜西省委自2014年6月受領幹部駐村聯戶精準扶貧工作以來,社省委高度重視,採取多種措施開展扶貧工作,在駐村工作隊、駐村幹部的努力下,潼關縣代字營鎮坡頭村脫貧攻堅工作成效顯著,全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數量明顯減少,下一步社省委將結合九三學社中央來陜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以科技扶貧領域為重點,突出從提升貧困戶的內生動力入手,通過宣傳鼓動、政策宣傳,提升貧困人員脫貧的主動性、自覺性和積極性,真正將扶貧工作轉換成“自我造血”式扶貧。

姜鋒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關注扶貧的長效機制,重點從産業扶貧領域下足力氣,參與扶貧的各單位要講政治、顧大局、積極參與,為省級統戰系統的扶貧工作注入活力,要做到工作認真、態度認真、作風紮實,發揮自身特色,各顯其能,真正將對潼關的扶貧工作做到實處。

姜鋒講到,受九三學社中央對我省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的啟發,從去年開始,全省八個省級民主黨派對口民主監督我省11個深度貧困縣的脫貧攻堅工作。九三學社陜西省委一方面要協調配合九三中央對我省的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另一方面要對潼關縣開展扶貧工作,工作成績顯著,特別是在關注農村孤寡、孤殘老人的農村幸福院項目和關注農村垃圾處理項目上很具有前瞻性和預見性。

最後,姜鋒對省級統戰系統的扶貧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持續深化認識,提高脫貧攻堅工作共識;二是要狠抓重點難點,擴大脫貧戰果;三是要要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工作實效。

社省委社會服務部負責人閆建華參加會議。(丁鵬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