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5.9)

發佈時間: 2018-05-09 16:26:4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歷史上的今天

1983年5月9日,我國正式加入了《南極條約》。這以後,我國對南極的考察研究更加頻繁。1984年年底,在南極正式建立了第一個中國南極科學考察站。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率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專題調研組,就“解決深度貧困地區脫貧問題”赴雲南省調研。調研組對雲南省脫貧攻堅工作所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認為雲南省在解決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中,認識到位、工作紮實、成績顯著,對其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充滿信心。

此外,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在江蘇南京市召開座談會,研討如何提高提案品質,討論《提案工作條例》的修訂。大家一致認為,修訂《提案工作條例》要充分體現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方面的內容,要充分體現中共十九大對人民政協工作作出的重要論述和習近平總書記就提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充分體現提案工作理論和實踐創新的成果。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今天的亮點也不少。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帶領民革中央調研組,分別到民革湖北省委會機關和武漢大學,就民革組織建設和高層次人才發展進行專題調研。

民盟“守護天使工程”河南啟動儀式在河南范縣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盟中央副主席龍莊偉出席。龍莊偉表示,民盟組織從關注民生的角度,堅持把醫療幫扶活動作為民盟社會服務工作的重要內容和參與精準扶貧的重要抓手。

全國政協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致公黨中央副主席閆小培率致公黨中央調研組在廣東省開展推進青年海歸就業調研。

臺盟中央機關召開座談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出席會議並講話。

此外,中國僑聯章程修改徵求意見座談會在廣州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聽取了對《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章程(修正案)》(草案第一稿)的意見建議。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僅在各民主黨派中掀起學習的熱潮,各地方政協也紛紛組織學習。

天津市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貫徹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討論,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吉林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和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吉林省貫徹落實意見。

此外,各地方政協委員的培訓和學習也未放鬆。

陜西省政協連續舉辦兩期為期3天的培訓班,對第十二屆省政協委員進行集中培訓。據悉,陜西省政協黨組對本次培訓高度重視,將其列為2018年重點工作,並進行了精心籌劃和嚴密組織,力爭實現委員全覆蓋。對於因病、因故兩期培訓都請假無法參加的委員,省政協將另行安排時間,用講課的錄影進行“補課”。

廣州市政協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履職能力建設政協委員培訓班開班儀式,市政協主席劉悅倫出席並作輔導報告。

江蘇省丹陽市政協專題學習《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修正案)》。

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在新一屆政協委員學習培訓班開班儀式上勉勵廣大省政協委員,要在“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上下功夫,切實當好界別群眾的代表、本職工作的模範、政協履職的主體。

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政協黨組和機關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圍繞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開展專題學習討論。


相關閱讀:

今日政協(5.8)

一週政協要聞回顧(4.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