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紀念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佈70週年座談會召開

發佈時間: 2018-05-07 09:48:09 | 來源: 湖南日報 | 作者: 賀威 蘇莉 | 責任編輯: 胡俊

湖南省紀念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佈70週年座談會召開 李微微出席烏蘭講話

湖南日報4月27日訊(記者賀威 蘇莉)今天上午,湖南省紀念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佈70週年座談會在長沙召開。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省委副書記烏蘭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蘭香主持。

雷震宇、楊維剛、賴明勇、潘碧靈、蔣秋桃、向佐誼、張大方、梁肇洪代表各民主黨派省委和無黨派人士,圍繞“五一口號”發佈70週年的意義、認識、體會和做好工作的打算作了發言。

烏蘭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充分肯定了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她指出,紀念“五一口號”就是要永遠繼承和發揚老一輩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與中國共産黨團結合作的政治信念和光榮傳統,進一步增強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譜寫新時代我省多黨合作事業新篇章,為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凝聚磅薄力量。

烏蘭強調,要強化政治思想引領,把學習貫徹落實好中共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學懂弄通吃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重要論述精神。要恪守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這個根本政治原則,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把握正確政治方向,確保多黨合作事業根基牢固,薪火永續。

烏蘭要求,要充分發揮制度優勢,以實施“凝心聚力新時代行動”為總攬,進一步找準參政履職的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在政治協商上當好參謀,在參政議政上當好幫手,在民主監督上當好同事,在服務我省改革發展大局中彰顯新優勢、展現新作為。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通過抓班子、強隊伍、改作風,不斷增強本領、提升能力,充分展現新時代參政黨的新面貌。全省各級黨委要為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履行職能、發揮作用搭建更好平臺,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