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調研組到浙江調研

發佈時間: 2018-05-04 08:55:09 | 來源: 團結報 | 作者: 李 琳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民革中央調研組到浙江調研

四級聯動探索鄉村振興之路

團結報湖州訊 4月26日至2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三農”委員會主任李惠東帶隊赴浙江省湖州市,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關問題,與民革浙江省委會、湖州市委會和德清基層委員會四級聯動,進村入企、走訪座談。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後前往德清縣阜溪街道五四村、莫幹山鎮燎原村、歐詩漫集團和洛社鎮,實地調研考察了農村綜合改革、城鄉一體化、農業産業發展、美麗鄉村和美麗城鎮建設、基層黨建等特色亮點工作。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民革浙江省委會和德清縣就在莫幹山舉辦“鄉村振興論壇”的設想做了重點彙報,並與調研組就各項籌備工作交換了意見。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就建設好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作出新的重要指示,強調要結合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計劃和鄉村振興戰略,進一步推廣浙江好的經驗做法,建設好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這是對浙江‘三農’工作的高度肯定。德清縣作為浙江鄉村的一個縮影,在全域美麗體系建設、城鄉環境建設、改革創新試點等工作上都取得了顯著成效,有很多亮點和特色,值得借鑒推廣。”李惠東在座談會上指出,“三農”是民革中央參政議政重點領域之一,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建言獻策,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三農”領域參政議政的重要內容。民革中央將進一步加大與地方的合作交流,拓展新途徑、創新新模式,共同致力於提升“三農”參政議政水準。

民革中央“三農”委員會副主任周麗萍等參加調研。浙江省委會副主委劉凈非等陪同調研。(李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