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將組織深入工地宣講保護農村留守兒童

發佈時間: 2018-04-27 09:22:45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羅爭光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為強化家庭監護意識,增強外出務工父母與留守兒童的親情溝通,指導務工人員更好監護留守的孩子,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民政部、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24日在京聯合啟動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

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在啟動儀式上表示,父母的關愛永遠是孩子健康成長的保障,開展“百場宣講進工地”,有利於增強父母盡責、家庭監護的主體意識,有利於進一步營造各級黨委和政府重視農村留守兒童、社會各界合力關愛農村留守兒童的濃厚氛圍,有利於加強對農村留守兒童的監護照料、親情關愛,有利於保障農村留守兒童的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權益。

啟動儀式上,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編發了有關資料,有關專家圍繞如何履行父母的監護職責、怎樣與孩子親情溝通、怎麼教孩子預防性侵等專題作了首場宣講。

據悉,下一步,活動將以建築工地為主陣地、以外出務工人員為主要對象,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巡迴宣講,把農村留守兒童相關政策和關愛技能送進建築工地、送到外出務工人員身邊,切實維護農村留守兒童基本權益,使農村留守兒童得到更好關愛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