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弋江區政協首期“委員講壇”開講

發佈時間: 2018-04-26 08:3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于有訓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訊 4月19日上午,安徽省蕪湖市弋江區政協舉辦2018年第一期“委員講壇”,皖南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主任醫師、蕪湖市弋江區政協委員汪國祥就《腫瘤與健康》作專題講座。

今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4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主題是“科學抗癌、關愛生命”。在全國腫瘤防治宣傳週到來之際,弋江區政協及時舉辦“委員講壇”,向委員傳播科學的防癌理念,普及抗癌健康知識。汪國祥從理論和實踐的高度,重點圍繞腫瘤形成的因素、臨床表現、治療方法及科學預防等方面作了深入淺出的闡釋。許多委員表示報告視野新穎、觀點獨到、內容豐富,既有較強的系統性和理論性,也有具體病例分析,對於進一步了解、預防和治療腫瘤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受益匪淺。

開辦“委員講壇”,是弋江區政協2015年啟動開展的強化委員學習方面的一項創新品牌,區政協每季度邀請有一定專業特長的政協委員,結合各自專業經驗以及履職過程中的心得體會,與委員分享,內容涉及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各個方面。已先後舉辦13期,有14位委員走上講壇,參加講壇的委員有780人次,獲得委員們的一致好評。(安徽省蕪湖市弋江區政協 于有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