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舌尖上的安全 江蘇淮安在“安”字上動真格

發佈時間: 2018-04-23 16: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江蘇淮安市淮安區召開“爭創省級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區”新聞發佈會

中國網淮安4月23日訊  (記者 李培剛)作為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周恩來同志誕辰12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的重要內容,4月23日,淮安市淮安區召開“爭創省級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區”新聞發佈會。

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是周恩來總理的故里、西遊記搖籃、全國歷史文化名城,也是傳統的農業大區、全國商品糧基地,先後獲得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區、全國生豬調出大區、全省發展現代高效農業成效顯著縣等榮譽稱號。全區現轄27個鄉鎮(街道),耕地面積近100萬畝,形成了稻麥、園藝、畜禽、水産等特色主導産業。據中國網(議庫APP平臺)記者了解,近年來,淮安區高度重視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工作,建立健全了區鄉村三級監管體系,完善了農産品品質安全制度機制,全面落實了生産經營主體責任,農産品品質安全監測實現全覆蓋,淮安區未發生一起重大農産品品質安全事件,連續兩年在全省農産品品質安全績效評價中獲得一等獎。

淮安區農産品品質安全工作新聞發言人表示,提高綠色優質農産品供應是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的必然要求,是對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保障。淮安區將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入手,增加綠色、有機安全農産品的供給,確保廣大市民“放心消費”。

中國食品報社總編輯李振中

中國食品報社總編輯李振中認為,淮安區農産品品質安全建設符合我國經濟新時代由高速增長階段向高品質發展的轉變。李振中還從媒體人的角度分享了“發揮媒體力量,助推淮安農産品高品質發展”的體會。他認為,今年的中央一號文件指出,必須順應新形勢新要求,堅持問題導向,調整工作重心,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區域農産品公用品牌建設,支援地方以優勢企業和行業協會為依託打造區域特色品牌,引入現代要素改造提升傳統名優品牌。加快推進農産品區域品牌建設,是優化産品和産業結構、推進農業提質增效的有效手段,是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加快建設現代農業的一項緊迫任務,也是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

李振中呼籲媒體為農産品品牌建設貢獻正能量,尤其要注意客觀、全面、理性報道農業和食品問題。

會後記者們還來到蘇食食品、外婆家食品等淮安區食品生産企業參觀採訪。


推薦閱讀:

2018美麗中國——生態城市與美麗鄉村經驗交流會在京召開

新大陸CEO王晶:“數字中國”建設終極目標是實現智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