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中央機關在京召開“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18-04-20 19:4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座談會現場。

中國網北京4月20日訊(記者胡俊)今天上午,致公黨中央機關“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出席會議並講話。

蔣作君出席座談會並講話。攝影 中國網胡俊

蔣作君指出,“五一口號”的發佈播下了中國民主政治建設和政黨制度建設的種子,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形成過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歷史事件。他要求,致公黨各級組織及廣大黨員,以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為契機,重溫歷史、展望未來,繼承和發揚多黨合作優良傳統,增強新時代“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的使命意識和責任意識,繼承和弘揚“五一口號”精神,永葆多黨合作初心;堅持和發展新型政黨制度,提升多黨合作制度效能;秉承“致力為公、僑海報國”理念,更好地履行致公黨的職能。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實際行動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新型政黨制度這一發端于“五一口號”的偉大政治創造,把參政黨建設提高到新水準,展現新時代多黨合作的勃勃生機,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做出新的貢獻。

專家們在座談會上發言。攝影 中國網胡俊

會上,致公黨中央常委、致公黨北京市委會主委閆傲霜,致公黨中央理論與學習委員會顧問、致公黨中央原秘書長邱國義,致公黨中央理論與學習委員會顧問、致公黨上海市委會原副主委陳昌福,致公黨早期領導人陳其尤之孫陳友恒,致公黨廣東省委會原副主委、廣東省委會黨史和理論研究委員會顧問謝慈庭,致公黨中央理論與學習委員會委員、中華兒女雜誌社海外版副主編宋漢曉,進行了題為《不忘初心,攜手前進,為新型政黨制度建設做出新貢獻》《走向多黨合作的指路明燈——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佈70週年有感》《“五一口號”與中國致公黨實現歷史性轉變》《在家裏討論和起草了擁護“五一口號”的聯名通電——家人回憶陳其尤與“五一口號”》《“五一口號”發佈前致公黨在香港活動的歷史意義初探》《繼承優良傳統 踐行新型政黨制度》的發言。

會議由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呂彩霞主持。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曹鴻鳴,致公黨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致公黨中央副秘書長盧國懿,致公黨中央理論與學習委員會部分專家代表,致公黨中央各部門負責同志和全體機關幹部,以及致公黨北京市委會、廣東省委會的部分同志共70余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