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三農”委員會研究今年工作

發佈時間: 2018-04-20 10:26:04 | 來源: 團結報 | 作者: 李玉林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團結報北京訊 4月15日,民革十三屆中央“三農”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三農”委員會主任劉家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三農”委員會主任李惠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家強回顧總結了5年來“三農”委員會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經驗,強調新一屆“三農”委員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和全國兩會精神,全面落實民革中央對專委會工作的新要求,緊緊圍繞中共中央“三農”工作的戰略部署和具體任務,積極履行參政議政職能,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推動專委會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貢獻。

在認真聽取了參會委員們的交流發言後,李惠東作總結講話。他要求,新一屆“三農”委員會要把握新形勢、貫徹新要求,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三農”思想的深刻內涵,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履職盡責,重點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關問題”“應用大數據手段和網際網路技術,保障安全食品供給”等課題,認真開展調查研究,適時舉辦“三農”相關論壇、研討會。他強調,委員們要準確把握履職盡責的原則和方向,不斷增強履職盡責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發揮專委會參謀和助手作用。

民革中央調研部有關負責人就如何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資訊工作進行了輔導講座。參會委員在交流發言中,結合自身的工作領域和專業特長,就“三農”委員會2018年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李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