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陜西省委打造具有特色彰顯形象的新品牌

發佈時間: 2018-04-16 08:5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路強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4月13日,在民進陜西省委十二屆二次全委(擴大)會議上,陜西省政協副主席、民進陜西省委主委劉寬忍透露,為提升參政議政能力,今年民進陜西省委將建立“參政黨理論研究基地”、“參政議政工作基地”和“一帶一路文化傳播基地”。分別在教育、文化、出版界別打造符合實際、具有特色、彰顯形象的新品牌,並作為逐步提升社會影響力的重要抓手。

劉寬忍代表常委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時説,自2017年7月換屆以來,新一屆民進陜西省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為統領,認真履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職能,在履職實踐中提升能力和成效,凝聚全省民進會員的智慧和力量,在譜寫新時代陜西追趕超越新篇章中展現了民進新作為。2018年,民進陜西省委將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堅持實施“人才強會”戰略,助力打好脫貧攻堅戰多渠道、多形式地開展社會服務工作。

會議強調,要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水準,著力提高建言獻策品質,提升調查研究能力,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堅持走群眾路線,科學運用調研方式方法,改進工作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增強集智聚力的能力,主動發掘會外資源,使會內、會外資源相互銜接有效結合,以更加廣闊的思路、清晰的路徑、規範的模式,完善和發揮好參政議政平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