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民主黨派工商聯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發佈時間: 2018-04-16 08:5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連日來,福建、湖南、青島等地民主黨派、工商聯組織紛紛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各地民主黨派、工商聯提出,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提高認識,把握精髓要義,確保學習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將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相結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匯聚起團結奮鬥的磅薄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3月20日,農工黨福建省委組織全體工作人員收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式。與會人員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歷史和現實的維度,深刻闡述中國人民所具有的偉大創造精神、偉大奮鬥精神、偉大團結精神和偉大夢想精神,講話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思想深邃、擲地有聲,充滿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對中華文明的自豪,對中國發展的自信,極大地振奮和鼓舞了全國各族人民的精氣神,匯聚起團結奮鬥的磅薄力量。與會人員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全國兩會精神,並將其與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相結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為“再上新臺階、建設新福建”,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做出新貢獻。

4月2日,九三學社湖南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全國政協常委、湖南省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湖南省委主委張大方指出,今年兩會是在我國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議題重要、資訊量大、創新點多,意義重大。九三學社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全社各級組織和廣大社員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盟、致公黨、無黨派人士、僑聯界委員聯組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張大方強調,要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有機結合起來,銳意進取,紮實工作,用恪盡職守詮釋擔當,以奮發有為彰顯價值,在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的偉大實踐中充分展現新氣象、新幹勁、新作為。

3月27日,青島全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報告會在民主黨派機關樓舉行。報告會學習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精神。會議指出,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是擺在全市各級統戰幹部和廣大統戰成員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提高認識、迅速行動,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的熱潮,通過召開專題學習會、輔導報告會、代表人士座談會等多種形式,把握精髓要義,確保學習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會議強調,全市廣大民主黨派成員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斷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自覺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自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自覺維護中共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提升新型政黨制度效能,引導廣大成員強化責任擔當,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強內功、樹形象,切實加強自身思想政治建設、領導班子建設和組織建設,為青島率先走在前列做出積極貢獻。

3月28日,民進長沙市委召開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暨2018年工作部署(擴大)會議。長沙市政協副主席、民進市委主委李平要求全市會員深入學習兩會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握會議重大背景、學習的內在要求和正確方向,圍繞主題,在自身建設中求突破,結合今年工作部署,牢記歷史使命,傳承優良傳統,緊扣國家、省、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和重點,發揮民進優勢,在參政履職中彰顯新作為。

(王惠兵代桂雲王雙陳明劉晨思楊熒皮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