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獻紀錄片《趙樸初》主題曲《如初》正式發佈

發佈時間: 2018-04-13 17:1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人民中國雜誌社副社長王漢平向李玉剛頒發聘書

中國網訊  4月9日,由中國歌劇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李玉剛擔任總導演的梵音史詩《般若號角》2018世界巡演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李玉剛攜《般若號角》全體主創人員參加,並推出了他的新歌《如初》,眾多文化藝術界人士和新聞媒體以及許多李玉剛的粉絲來到現場,期待新歌的發佈,氣氛熱烈。

《如初》是大型文獻紀錄片《趙樸初》的主題曲,也是繼《寶鼎之巔》之後李玉剛“禪意三部曲”的第二章。出於自己的信念和對趙樸初先生的尊崇,李玉剛以公益的形式為紀錄片傾情演唱了主題曲。在這首歌中,李玉剛一人分飾男女兩角,聲音優美、空靈,激勵人們在歷經風雨後仍能堅定如初。他將在接下來的世界巡演音樂會上演唱這首歌。目前,《如初》已經在各大音樂平臺上線,受到了眾多音樂迷的喜愛。

紀錄片《趙樸初》由中國外文局和國家宗教局聯合指導,人民中國雜誌社和金盾影視中心聯合攝製。紀錄片分為上中下三集,以詳實的文獻史料,通過親歷者、見證者、研究者的所見、所聞、所感,形象地再現了趙樸初這位著名的社會活動家、愛國宗教領袖波瀾壯闊的一生,弘揚他為造福社會、振興中華而矢志不移的精神。該片被納入中宣部“記錄中國”傳播工程項目,計劃于2018年下半年在中日兩國播出,之後還將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播出。

在發佈會上,人民中國雜誌社副社長王漢平向李玉剛頒發了聘書,請他擔任紀錄片《趙樸初》的“文化推廣大使”。王漢平説,李玉剛多次去日本演出,把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和現代藝術完美地融合起來呈現給日本觀眾,受到了熱烈的歡迎,祝願他在傳播中國優秀文化、促進中日友好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推薦閱讀:

“今日頭條”等犯了什麼錯被下架?

直播平臺熱捧“少女媽媽” 不僅沒腦子而且沒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