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級工商聯專職副主席培訓班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 2018-04-12 08:50: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北京4月12日訊 據全國工商聯消息,為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謀劃新時代工商聯工作,提升領導工作水準和履職盡責能力,4月10日至12日,全國工商聯在京舉辦省級工商聯專職副主席培訓班。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出席開班式並授課。  

徐樂江指出,要準確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兩個健康”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順應實踐要求和人民願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戰略舉措,出臺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在黨的方針政策指引下,非公有制經濟快速發展,對綜合國力的提高,滿足人民群眾的多樣化需求等作出重要貢獻。黨中央對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就“兩個健康”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特別是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強調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提出“支援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等重大論述,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關於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理論方針政策,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我們在新形勢下做好工商聯工作進一步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工商聯幹部和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必須認真學習,在學懂弄通的基礎上落到實處,切實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行動自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深刻領會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兩手抓”“兩關注”的工作要求,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徐樂江指出,要以改革創新精神開創新時代工商聯事業新局面。必須堅持政治建會,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持續深入開展以“不忘創業初心、接力改革偉業”為主題的理想信念教育,推動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向工商聯所屬商會和民營企業廣覆蓋,引導民營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深入紮實開展“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必須堅持團結立會,發揮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主體作用,密切聯繫基層組織和民營企業,推動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為鞏固和壯大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凝聚磅薄的中國力量作貢獻。必須堅持服務興會,協助黨委政府營造非公有制經濟發展良好環境,引導民營企業投身國家戰略,引導企業創新驅動發展,提升自身素質,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自覺投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實現非公有制經濟高品質發展。必須堅持改革強會,立足擴大工商聯工作有效覆蓋,著力改革組織體制;準確把握新時代工商聯工作規律,著力創新運作機制,建立開放式工作機制和對外交往服務機制,搭建各類工作平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著力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和管理,開創工商聯事業新局面。  

徐樂江強調,要紮實推進省級工商聯自身建設。要加強工商聯上級對下級工作指導。省級工商聯要發揮好承上啟下作用,注重發揮工商聯繫統的力量,推動體制機制性矛盾和問題的解決,形成促進“兩個健康”的強大合力。要發揮好企業家主席(會長)、執常委作用。引導他們在本行業、本地區、本領域當好表率、作出榜樣,在經濟、社會等多個方面傳遞正能量,發揮好示範作用。要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創新服務企業發展的平臺,為企業搞好融資、技術、人才、法律、智慧財産權和諮詢服務;創新服務黨委政府的平臺,深入探索開展第三方評估的方式方法,搜尋矛盾、梳理問題,提出真知灼見;創新服務社會民生的平臺,深入開展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創建活動,引導企業積極參與社會治理,繼續把“萬企幫萬村”活動引向深入;打造區域交流平臺,助推區域經濟發展,推動支援地方工商聯之間互動交流,加強産業鏈之間企業的合作對接,切實為企業在合作中提供更多商機。要按照講政治、懂經濟、有熱情、講團結、作風正的要求,全面提高工商聯領導幹部履職能力。  

開班式由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楊啟儒主持,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鄭鋼淼出席開班式,各省級工商聯專職副主席和副省級城市工商聯主席、黨組書記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班將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工商聯商會改革、新一代資訊技術推動數字經濟與社會治理等作專題輔導和現場教學,圍繞“政治建會、團結立會、服務興會、改革強會”作交流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