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寧夏青聯生態林植樹護綠活動開啟

發佈時間: 2018-04-11 10:24 | 來源: 寧夏新聞網 | 作者: 胡俊 張玉婷 | 責任編輯: 胡俊

4月4日上午,由寧夏回族自治區團委、寧夏回族自治區林業廳、寧夏青聯、寧夏交通廣播98.4、寧夏新聞網等單位共同開展的“助力生態立區,青春你我同行--2018年寧夏青聯生態林植樹護綠項目”啟動儀式在靈武市白芨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舉行。

寧夏回族自治區團委副書記、青聯主席丁聃宣佈活動啟動。

2017年寧夏青聯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部署要求,開展“寧夏青聯林”植樹護綠項目,種植苗木近500棵,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應。今年,寧夏青聯繼續實施該項目,種植200畝樟子松、楊樹等,為建設美麗寧夏貢獻青春力量。同時,還將廣泛開展集中性植樹造林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增強愛綠植綠護綠意識,積極參與環保理念宣傳和生態保護實踐。

簡短的啟動儀式後,大家齊心協力,揮動鐵锨,平整山地,一棵棵樹苗栽入土地中。活動中,不僅可以認領愛心樹苗種樹,現場還為每名志願者配備了心願瓶,將自己的心願、故事、寄語寫進去,與樹木共同種下青春心願,寄語未來,表達自己對綠化山川大地、建設美麗寧夏的美好祝福。

志願者在橫幅上簽名留印,寄託對建設綠色寧夏、生態寧夏的美好願景。

據統計,一上午的活動,寧夏青聯委員和寧夏青年企業家協會、寧夏農業學校、銀川經濟開發區國稅局、寧夏交通廣播98.4、寧夏新聞網等單位300余名志願者共計種植樟子松近千株。(記者 胡俊 張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