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發佈時間: 2018-03-28 10:12:10 | 來源: 河南日報 | 作者: 劉亞輝 李點 | 責任編輯: 胡俊

3月23日,河南省政協召開十二屆二次主席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精神,傳達學習河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王國生書記講話精神,研究河南省政協貫徹意見。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主持會議並講話。

劉偉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召開的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的一次歷史性盛會,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為實現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築牢了堅實的政治根基、組織根基。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期間多次發表重要講話,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為做好政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國兩會審議通過了政府工作報告、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以及其他有關報告,審議通過了憲法修正案、國家監察法、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政協章程修正案。俞正聲同志所作的工作報告、汪洋同志的講話和政協章程修正案,對政協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我們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提高認識、學深悟透、抓好落實。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的領袖和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確保高品質高水準做好政協工作。

會議決定4月3日召開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二次常委會議,學習貫徹全國兩會和河南省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會議還研究確定了2018年重點提案等工作。

河南省政協副主席李英傑、張亞忠、高體健、謝玉安、張震宇和秘書長王樹山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