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濱州市政協視察全市慈善和養老事業發展情況

發佈時間: 2018-03-23 10:25 | 來源: 大眾網 | 作者: 王亞明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大眾網濱州3月22日訊(記者 王亞明)22日,山東省濱州市政協主席張兆宏帶隊對全市慈善和養老事業發展情況進行視察。濱州市副市長潘青,濱州市政協副主席李維東、王方正、史東、萬永格、吳國瑞、趙建明、商玉昌、侯學鋒,濱州市政協秘書長馬福祥等參加活動。

W020180322794012555777

  視察團參觀陽信縣龍興養老服務中心

W020180322794015168469

  張兆宏在鄒平縣魏橋陽光佳苑養老服務中心與老人親切交流

視察團先後視察了陽信縣龍興養老服務中心、陽信縣東部中心敬老院、鄒平縣魏橋陽光佳苑養老服務中心、濱州市優撫醫院老年公寓、濱州市社會養老服務中心和濱州市民政文化中心。實地了解了養老服務中心和老年公寓的建設和管理情況、老人們的飲食起居和健康狀況,聽取了相關負責人的工作彙報。

在座談會上,濱州市民政局局長張金梅彙報了全市養老事業和慈善工作發展情況。

潘青強調,要在重視程度上再提高,舉措上再創新,推進落實上再深化,協調聯動上再聚力。進一步梳理工作亮點,為把濱州列為全省慈善和養老事業示範區或實驗區積極努力。進一步挖掘慈善資源,拓寬募捐渠道,讓更多的弱勢群體享受社會改革發展的成果。在養老方面,突出督導考核作用,大力推動全省養老政策落實、落地和釋放效應;慈善方面,進一步探索符合濱州實際的發展新路徑,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努力把全市慈善事業做得更大更強。抓好社區養老設施的配件、醫養結合、養老標準體系,支援慈善事業發展,推動形成全社會關注支援民政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

張兆宏表示,近年來,濱州市慈善和養老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走在了全省前列,人民群眾特別是弱勢群體得到了實惠,在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促進更高品質更高水準小康濱州建設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張兆宏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要完善體系、創新舉措、落實政策,更加重視發展慈善和養老事業。要加強領導,形成合力,繼續保持全市慈善和養老事業走在全省前列。濱州市政協將組織委員和社會各界,積極引導、推進社會各界更加關注慈善和養老事業的發展。發揮政協人才薈萃的優勢,用好話語權,關注慈善和養老事業的發展,營造良好的氛圍,支援推進慈善和養老事業的發展,為全市慈善和養老事業發展作出政協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