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工黨十六屆二次中常會召開

發佈時間: 2018-03-23 08:45:3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汪俞佳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日前在北京召開。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出席並講話。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主持會議。

陳竺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學習領會中共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的政治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國兩會結束後,農工黨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民盟、致公黨、無黨派人士、僑聯界委員聯組會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度,堅定不移加強自身建設和提高履職能力,做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共同把中國的事情辦好,把新型政黨制度的優勢和特點更好發揮出來。

陳竺還對今年的重點工作作了部署。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關於認真學習貫徹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精神的通知(草案)》,審議通過了《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屆中央常務委員會2018年工作要點(草案)》、《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專門工作委員會工作規則(草案)》、《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屆中央專門工作委員會機構設置方案和主任人選建議名單》,決定農工黨中央各專門工作委員會主任人選。

農工黨中央副主席姚建年、楊震、朱靜芝、蔡威、龔建明、曲鳳宏、王路、焦紅、于文明和農工黨中央常委50余人出席會議。